投稿

《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6-03 11:00: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 日上午,《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学术导向,扛起使命、勇于担当,把这一无上光荣的政治任务实施好、完成好,着力谱写甘肃文化事业新篇章,铸就甘肃文化建设新高峰。

2 日上午,《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学术导向,扛起使命、勇于担当,把这一无上光荣的政治任务实施好、完成好,着力谱写甘肃文化事业新篇章,铸就甘肃文化建设新高峰。

我省社科出版领域一号文化工程——《陇右文库》编纂工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突出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突出对当代的启迪和借鉴意义,突出甘肃历史文化和资源特色,整体规划、梯次推进、分步实施。

《文库》编纂工作计划从 2020 年开始,至 2029 年底结束。力争用 10 年时间,编纂完成《文库》篇目设计的 10 大子库 40 编 500 卷 ( 暂拟 ) 整理出版任务。到 2030 年,集中进行发布、研讨、推广活动。今年作为开局之年,将完成第一个子项目《陇右历代方志库》的编纂出版工作,同时完成相关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后续编纂出版工作奠定基础。

《文库》按分解规划,逐年推出纸本图书出版成果,初步合计 500 册,约 940 万字。

陈青指出,编纂出版《陇右文库》是省委省政府着眼甘肃文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利在千秋、艰巨浩繁的系统工程,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如期圆满完成编纂出版任务,向党和人民献礼。要遵循古籍整理的基本规律和学术规范,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历史文献进行再开发、再利用、再创新。要突出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价值,用心打造传世精品力作。要树立大局观念,克服本位思想,与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我省珍贵文献得以再出版、再创新。要充分发挥我省专业人才和学术优势,推动《陇右文库》编出质量、编出水平。要以此次编纂出版工作为契机,完善机制、锤炼人才。

陈青强调,今年是《陇右文库》编纂出版工程 10 年蓝图的开局之年,示范意义重大,要开好首局,打好 " 头阵 ",为编纂工作趟出成功路子、创出有效经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