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嘉峪关关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6-12 10:18: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文明旅游是社会各界共同的心声,重在提高游客的素养和自律,从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360截图20200612101709060

为提升游客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大力推进旅游志愿服务,促进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6月8日,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关城景区举办“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活动。

文明旅游是社会各界共同的心声,重在提高游客的素养和自律,从而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倡议书、文明旅游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资料,号召游客通过自身示范和倡导文明旅游主张,塑造游客的崭新形象。

志愿者们还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便民服务、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游客排忧解难;设立了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进行测量体温、劝导游客进去景区景点须戴口罩;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在景区景点开展捡拾白色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旅客垃圾分类和再利用意识,提高分类垃圾的正确投放率。

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和道德素质,让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了文明旅游,景区有这样一批小红帽在,不仅成为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也成为传播文明新风尚的标杆。

人人都是一张名片。每个旅游者都要遵守文明旅游义务,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让文明旅游为风景增色。旅游中的文明是一种风格,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习惯。“爱旅游、爱生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以实际行动让文明旅游“大步前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