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民勤县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6-15 09:59:3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开展了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今年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开展了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文物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前来参观的群众对展板背后的故事和家乡治沙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台上优美的舞蹈,动听的独唱,让广大群众在历史和现实的穿越、家长里短的诉说、高雅艺术的体验中感受文化的独特魅力。

“纪念馆精心组织开展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着力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民勤防沙治沙纪念馆干部田静说。

薛百镇宋和村党支部书记陈柱来认为,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宣传活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盼望已久的文化大餐,也让大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画册资料2500余份,充分发挥了治沙纪念馆的红色教育基地、生态环境警示教育基地等职能作用。

当日,民勤县文化馆也开展了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暨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让更多的人了解民勤“非遗”、认识“民勤历史文化”,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历史文化和遗产的传承保护意识,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遗产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