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州着力提升文旅产业品牌效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岳荣 时间/2020-06-18 16:14: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甘州区紧紧围绕“文化强区”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全域旅游、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甘州品牌”。

今年,甘州区紧紧围绕“文化强区”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全域旅游、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推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甘州品牌”。

结合实际制定下发《甘州区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27项工作任务,形成未来5年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加快实施屋兰古镇文化大景区(一期)、平山湖喀尔喀小镇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促进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全省十大生态产业,重点打造培育大佛寺文化产业园和甘州府城文化创意产业园,按照“绿色发展”“融合发展”的要求,突出文化特色,建设集创意开发、文化培训、展览会展、收藏鉴赏、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产业园区,提升产业集中度,形成竞争优势,打响文化品牌。持续办好张掖·中国汽车拉力赛、敦煌·张掖写经书法艺术节、张掖湿地公园荷花节,筹办启动龙舟赛、“张掖星舞台·圆梦等你来”大型群众性才艺大赛等活动,全面宣传推介文化旅游项目和产品。采取“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面向全国招引一批、联合高校培养一批、压担子成长一批,为文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跟踪国内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趋势,研究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文化创意、影视制作、动漫游戏、网络虚拟等新兴文化业态落户甘州,提高产业整体水平,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