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贵富堂 时间/2020-06-19 16:06: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18日上午,“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在丁家沟镇线川田园综合体开幕。这是该县弘扬地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激活旅游产业、活跃群众生活、促进经济繁荣的重要举措,必将开启会宁乡村旅游的新纪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

苏君宣布开幕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出席

图为游客在购买特色农产品。记者 马晓微 摄

会师圣地逢盛事,美丽田园迎嘉宾。6月18日上午,“相约美丽田园·寻访乡村记忆”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在丁家沟镇线川田园综合体开幕。这是该县弘扬地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激活旅游产业、活跃群众生活、促进经济繁荣的重要举措,必将开启会宁乡村旅游的新纪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委书记苏君宣布旅游节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政协主席齐永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延保出席仪式。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出席仪式并讲话。

市领导惠强、郑钰、徐世林、杜健棠、徐峰、马勤、吴震、贾汝昌、唐生、高云翔、朱利民、于萍、詹登龙、兰满夏、张彦凌,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及及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新闻媒体记者、旅行社负责人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旅游节6月18日开始,6月24日结束,共7天。旅游节整合会宁全县乡村旅游景点和资源,安排会宁美丽乡村旅游节开幕式暨线川田园综合体系列活动、“紫香·童家湾”童趣体验系列活动、“谷仓·田家坪”寻访乡村记忆系列活动、汉唐二十四节气文化休闲商业街系列活动和美丽乡村自驾欢乐游等5项重点活动。活动坚持节约热烈、务实高效的原则,采取“政府主导、城乡一体、社会参与”的方式,串联美丽乡村示范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以主题节会举办打造会宁乡村旅游品牌,激活乡村旅游资源,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田学功在讲话时说,白银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依托区位优势和乡村旅游资源,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点,成为白银旅游的新地标,乡村旅游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会宁县借助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谋划举办美丽乡村旅游节,必将对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激活疫情后文旅市场复苏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是会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会宁县以本次节会为契机,切实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会宁乃至白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前,参加仪式的各级领导还参观了柴家门镇何门村“紫香·童家湾”;观摩了会宁县祖厉河生态长廊建设项目。开幕式后,大家还参观了线川田园综合体;观摩了中川镇梁堡村脱贫攻坚蔬菜产业园;参观了甘沟驿镇“谷仓·田家坪”等。苏君指出,要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推动乡村产业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元素,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促进乡村旅游健康发展。要抓住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契机,努力实现村民富裕、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环境优美。要将乡村旅游与巩固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