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积极谋划高品质乡村旅游品牌民宿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20-06-23 11:16: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0日,记者从甘肃文旅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一周年企业文化推广活动中获悉,甘肃省计划在两年内打造10个以上“新驿站”系列高品位乡村旅游品牌民宿,推进甘肃省美丽乡村建设。

6月20日,记者从甘肃文旅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一周年企业文化推广活动中获悉,甘肃省计划在两年内打造10个以上“新驿站”系列高品位乡村旅游品牌民宿,推进甘肃省美丽乡村建设。

扩大“朋友圈”谋划大项目

一年来,甘肃文旅集团按照“小总部、大产业”的原则,对标现代企业治理结构,不断优化法人治理结构,立足主营业务特征和文旅发展大势,确定了智慧文旅、文旅投资、开发建设、文旅运营四大业务板块,并以此布局设立了19家子公司。同时,不断扩大“朋友圈”,先后与华为、华侨城、腾讯、阿里云、上海复为、携程等50多家业内顶尖企业,甘肃金控集团、省公航旅集团、省演艺集团、省民航机场集团、省公交建集团等省属重点企业,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甘肃银行等金融机构,武威、临夏、定西、庆阳、甘南、酒泉、张掖等市州签署了战略或项目合作协议,实现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在此基础上,该集团聚焦“大敦煌文化旅游圈”、榆中生态创新城、全域旅游开发等,围绕旅游景区、文旅园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酒店民宿、文旅康养、文旅综合体、营地拓展等,积极谋划规划一批有市场前景、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文旅项目。

立足新技术着眼大市场

目前,甘肃文旅集团已出资5.5亿元,撬动社会资金14.5亿元,成立了总规模20亿元的甘肃省绿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和甘肃文旅产业基金。并与兰州文理学院联合发起成立了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着力搭建甘肃省文旅科教融合发展、科技赋能文旅发展的平台,着手成立甘肃文旅创新学院,培育文旅专业人才。同时,该集团还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紧盯和研判市场新动向、消费新需求,趁势而为,及早布局智慧文旅产业,自主研发推出的“漠迹”智慧文旅生活运营平台已于5月23日上线。

携手文旅“大鳄”开发甘肃市场

当日的活动中,甘肃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分别与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景域集团驴妈妈集团公司总裁孟畴,中如建工集团董事局主席宋小忠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前,甘肃文旅集团还与全球旅拍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甘肃文旅集团将与景域驴妈妈集团合作成立文旅运营管理公司,充分发挥景域集团的互联网渠道能力、目的地运营能力和智慧服务能力,与甘肃文旅资源和集团平台嫁接,在景区规划、品牌营销、运营管理、渠道送客等方面助力甘肃文旅产业发展;与中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文旅建设公司,助力甘肃文旅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与全球旅拍集团合作成立甘肃旅拍公司,充分发挥全球旅拍集团运营管理和一站式综合服务优势,在甘肃文化旅游、旅拍、特色小镇、研学基地等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市场开发。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