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 | 美丽乡村入画来 旅游扶贫惠农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6-28 10:01: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满目绿色,山峦叠翠,田野葱茏。静谧质朴的村庄与青山绿水相互映衬,绿意中飘来花的清香与草叶的气息,充溢着自然情趣。

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满目绿色,山峦叠翠,田野葱茏。静谧质朴的村庄与青山绿水相互映衬,绿意中飘来花的清香与草叶的气息,充溢着自然情趣。

康乐县八松乡山野葱绿

这里有片白桦林

从县城沿着宽畅的柏油路向西进行30多公里,来到八松乡烈洼村,远处太子山云雾缭绕,近处白桦林漫山遍野。

经过20年的精心培植、封育和管护,一棵棵白桦树密密麻麻,林木参天。为保持生物多样性,他们还栽植了椴树、云杉、金丝柳等100多个树种。不时有野兔从眼前沟壑里蹿出,圆胖的呱呱鸡笨拙地奔跑,瘦长的野鸡轻盈地蹿飞。据介绍,这里有50多种野生动物。

游人在白桦林小憩

经过重新利用,这些白桦树杂木变成木栈道、小亭子、垃圾箱、护栏等旅游设施,还被巧妙制作成秋千架、鸟巢、心形框等娱乐器具。踏着木栈道,顺着溪流前行,听着鸟鸣宛转啼叫,呼吸着清新空气,既能探幽溯古,享受原生态的大自然美景,还能丛林挑战探险,攀岩、走钢丝绳、荡秋千、射箭、滑水、跳木箱等。

游人在白桦林荡秋千

两代人守护白桦林,如今在康乐县实施乡村生态旅游扶贫政策的扶持下,瓦小龙与5户村民成立了康乐县白桦林乡村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

“秋天来我们这里更美,桦林山上的白桦树是黄金色,南岔山上的蒙古栎是火红色,特别好看!”瓦小龙站在山门口停车场,给饱览美景的游人们继续推介。

盘山越岭,一条宽阔的柏油路蜿蜒进入草场沟,绿水青山间,坐落着八松乡的纳沟村。繁茂树木间,掩映着红瓦白墙的民宿。

纳沟村村民开办的民宿

据悉,康乐县政府目前已与广州多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开发建设八松乡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政府负责道路、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多宝公司投资建设200座空帐篷、热气球基地、研学游基地、休闲农业体验等旅游配套设施及后期景区开发和管理运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纳沟村等4个村469户贫困户2000人脱贫致富,间接带动八松乡10个村1108户贫困户4850人脱贫致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