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兰州段水位回落 水上项目恢复经营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徐静雯 时间/2020-06-29 10:26: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6月28日下午记者从兰州水运集团安全部获悉,当日下午黄河兰州段水流量降至2100立方米/秒以内,前几日因受黄河上游降水增多影响暂停经营的水上巴士、游船达到复航条件。

黄河水位下降,茶摊人头攒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 摄

6月28日下午记者从兰州水运集团安全部获悉,当日下午黄河兰州段水流量降至2100立方米/秒以内,前几日因受黄河上游降水增多影响暂停经营的水上巴士、游船达到复航条件。目前正值汛期,水位随时变化,根据防汛要求,若水流量再次升至2500立方米/秒,茶摊、羊皮筏子、快艇、水上巴士等水上旅游项目仍将暂停。

6月25日至26日,刘家峡水库下泄水量增加,兰州持续降雨,黄河兰州段水流量最高达2700立方米/秒。黄河兰州段接近警戒水位,直至6月27日下午水流量已超过2700立方米/秒,受此影响,自6月25日开始,兰州黄河风情线沿线部分健身步道被淹没,羊皮筏子、快艇、水上巴士等水上旅游项目暂停经营。

6月28日上午,居高不下的黄河兰州段水流量逐渐回落至2150立方米/秒,兰州水运集团、水上项目经营者已于当日清晨对兰州港等各码头开展各项清淤工作,28日下午,水上巴士、游船等水上项目达到复航条件已逐步恢复运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仍在汛期,黄河水位随时变化,为确保河道内经营户以及游客的安全,当水流量达到一定峰值时,水上旅游项目将暂停经营。同时,多部门将组织人员对码头、河岸通道,以及趸船的锚系缆绳、快艇机械动力等设备进行检查,并进行清淤和清理漂浮物作业,在确定水位回落至正常水平后,方可恢复经营。

本报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正值黄河汛期,在黄河边游玩时一定注意安全,切勿翻越警戒线、以身涉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