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嘉峪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02 10:08: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简称“甘”或“陇明”,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代人类的主要居住地和古代农业的主要发祥地之一, “陇右熟,天下足, “这是《史记》中的西汉俗语,当时甘肃是全国的粮食主产区,我们知道古代甘肃的特产从中原流向江南,甘肃的历史地位是通向西域的通道,古代的经济地位很高。

甘肃简称“甘”或“陇明”,位于中国西北内陆,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代人类的主要居住地和古代农业的主要发祥地之一, “陇右熟,天下足, “这是《史记》中的西汉俗语,当时甘肃是全国的粮食主产区,我们知道古代甘肃的特产从中原流向江南,甘肃的历史地位是通向西域的通道,古代的经济地位很高。

QQ截图20200702100726

现在的甘肃省,可以说中国所有的省的存在感都很低, 其原因是现代经济发展迟缓,甘肃政策和经济措施不合理,以及当地交通存在很大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甘肃有最能发展的城市,也不是兰州、酒泉、天水、庆阳, 你知道是谁吗? 甘肃是一个被遗忘的省,我国政治对经济有很大的影响,一个政策支持少,一个交通落后,有高铁,但省内交通不发达, 制约了城市经济发展的魅力,投资不足。

甘肃是资源大省,现在的话资源不愁吃穿,但是现在的甘肃自然资源还有很多未开发的处女地,依然贫困人口多,GDP不高, 原因是矿产资源被消耗,经济只是短期的发展,变革的失败并没有形成可持续的目标,比如,被掏空的玉门和被掏空的金昌(酒泉现在经济衰退,增长停滞),富裕的只有开发商,人们无法受益, 现在人们看到的是高耸的烟囱不断地排出气体,残留着不好的矿脉,管理环境需要钱,帮助贫困也需要钱,政府也无能为力。

另一个是甘肃位于西北内陆,气候荒凉,风沙多,农业产业不发达,人口比较少,人才流失严重, 其他地方的人才可以说是“流失”,甘肃最适合“逃脱”, 现在中国的核心是经济,人类的核心价值永远在于个人利益, 在这样的背景下,工作艰苦,待遇下的甘肃拥有硕士和博士人才的理由是什么?

现在甘肃很多地区都从事旅游业,但交通1600公里是17年无法贯穿全省! 从省会兰州到观光城市敦煌的快速方法只有飞机,一天没有几班航班,如何保证客流量? 政府财政收入不高,发展旅游业必然引起农业落后,不仅当地商人,当地人民的生活也没有得到很大改善,人们无法取得旅游业发展的成果。

但是,这些并没有封锁嘉峪关市这个甘肃地级市。

交通已经形成了从兰州到嘉峪关市的旅游线路,形成了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旅游线路, 有特别的观光车辆接送游客的往返嘉峪关和兰州,没有张先生, 这只是高铁,对于航班甘肃来说,第一个旅游交通问题得到了解决。

嘉峪关政府大力发展,支撑旅游业,并不消耗其自然资源,也不污染环境, 政府不需要在环境管理上花费太多,只要动员群众发展旅游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GDP自然提高,嘉峪关市也是如此, 嘉峪关市旅游自然资源丰富,嘉峪关城是沿着万里长城最壮观的关城, 这里不是单独的关口,分为内城、外城和战壕, 外城雄关水寨远拍关城外景地,能进内城上城楼,祁连山麓远连绵, 进入光华门,进入内城,西宽东窄,略呈梯形, 光华楼、柔远楼、嘉峪关楼沿东西中心轴排列, 嘉峪关外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中吸引游客的目光。

大力发展旅游业,促进经济变革的嘉峪关市可以说站在甘肃省的前列, 嘉峪关市像跳板,能牵引兰州、敦煌、嘉峪关、张峨旅游线路旅游业的发展,嘉峪关市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2018年嘉峪关市增长到全省第一,名义增长率达到惊人的42%, 近年来保持了约40%的增长率,人均GDP居全省第一,超过第二位近5万元是非常“恐怖”,不仅是甘肃省落后,也是嘉峪关市抓住旅游业发展的契机,政府和当地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希望嘉峪关努力住。

所以,嘉峪关市是甘肃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你怎么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