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唯一的“无蚊城”曾为皇帝的避暑胜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03 10:01: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蚊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让人痛恨的动物之一,每到夏天,四处飞舞的蚊子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有时候一只蚊子就能打扰一个晚上的好睡眠。每当这种时候,很多人一定都想这个世界没蚊子该多好。

蚊子可以说是世界上最让人痛恨的动物之一,每到夏天,四处飞舞的蚊子给大家带来了极大的困扰,有时候一只蚊子就能打扰一个晚上的好睡眠。每当这种时候,很多人一定都想这个世界没蚊子该多好。不过,这种想法显然很难实现,全世界大多数地方都有蚊子,但是在中国,却有一个完全没有蚊子的“无蚊城”。

dbb44aed2e738bd408d3d4b3bbf46ed0257ff9cc

01“无蚊城”武威

虽然世界上的蚊子似乎无处不在,但是也并非所有的地方都适合蚊子生存,中国甘肃地区,就有一个地方完全没有蚊子,它的名字叫做武威。

为什么武威会没有蚊子呢?这与武威的气候有很大关系。我们通常在夏天才会碰到蚊子吸血的蚊子,这是因为蚊子的繁殖需要吸血,而只有在夏天温度到达一定温度时,蚊子的卵才能孵化,蚊子幼虫才能长大。而武威全年温度都不高,即便是在夏天也仅仅20多摄氏度,蚊子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中繁衍,这里自然也就没有蚊子了。

02武威的辉煌历史

因为武威的气候原因,这里也深受古代皇帝的喜爱,很多皇帝都将武威当作避暑胜地,甚至将其列为陪都。虽然现在看来武威没什么名气,但是在古代,它也曾经拥有一段极为辉煌的历史。

武威的名字或许没什么人听过,但是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大家想必都耳熟能详,凉州就是它的另外一个名字。曾经,霍去病在这里打败的匈奴,让武威成为了汉朝的领地。从那以后,武威就成为了中原王朝的重镇,是中原与西域的连接点。

因为武威独特的地理位置,这里也成为了丝绸之路极为重要的中转站,东汉时期,这里已经成为了一座商业重镇,中西各国的商人,纷纷来到武威进行交易。也因为这个原因,武威迅速发展,最后成为了长安和洛阳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城市。

不过,这座曾经辉煌的城市,却在历史的尘埃中渐渐没落,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座西北地区的偏远小城,沦落为五线城市。

03难得一见的避暑胜地

如今的武威虽然没有曾经的辉煌,但是这里却留下了众多珍贵的旅游资源。这座拥有2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拥有数量众多的文化古迹,光是神迹文物保护点就有500多个,国家级文物保护点也有6处。除了文化古迹,这里还有难得的塞外风光,你能在这里见到黄沙漫天的戈壁荒漠,也能在这里见到独一无二的绿洲风光,甚至能够见到壮阔的雪域高原。

武威是一个难得一见的避暑胜地,曾经的皇帝都将这里当成避暑胜地。夏天来到这里,不仅可以少了文字的骚扰,还能感受难得的清爽,没有多少人能够抵挡武威的魅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