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08 10:02: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春绿陇原”好戏连台,流动舞台点亮夜色。七月的兰州黄河之滨,流光溢彩,游人如织,一场极具艺术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演出,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倾情上演,美妙的歌声漂荡在黄河之上,动人的舞姿叩响在市民心间,让金城兰州又平添几分时尚迷人的魅力。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

《导游甘肃》由

甘肃经济广播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制作推出

演出现场

“春绿陇原”好戏连台,流动舞台点亮夜色。七月的兰州黄河之滨,流光溢彩,游人如织,一场极具艺术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演出,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倾情上演,美妙的歌声漂荡在黄河之上,动人的舞姿叩响在市民心间,让金城兰州又平添几分时尚迷人的魅力。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正式启动。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省纪委监委驻文旅厅纪检组组长李东文,副厅长万学科和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广欣等领导出席,兰州市各界群众近千人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近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12台流动舞台车,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群众文化的关怀。为了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助力兰州夜间经济发展,唱响“黄河之滨”城市名片,省文旅厅组织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开展“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朋友在常态化防控期间剧场内演出不便开展的情况下,通过户外广场演出欣赏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流动舞台车在配发仪式后的首次亮相,也是省歌剧院、省陇剧院两大省级文艺院团联袂奉献的一次高水平演出。当晚的演出,黄河岸边极具时代气息的流动舞台、绚丽多彩的甘肃彩车交相辉映,形成了一个文化特色鲜明、艺术气息浓郁的表演区域,演出节目融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戏曲、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敦煌舞《妙音反弹》、陇剧经典片断和深受群众喜爱的戏曲绝活《变脸》、男女声独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群众掌声雷动、欢声四起。

演出前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开展演出宣传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自2019年1月1日到现在,已先后成功组织了69台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115场次演出,现场观众11.95万人次,37场网络直播共吸引7182万人次网友收看,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常态化演出机制。在新的时代背景和特殊形势下,省文旅厅积极探索创新展演方式,网络云端展演、流动舞台惠民演出等一系列创新的演艺方式,让“春绿陇原”的舞台更加广阔,也让“春绿陇原”更加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