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10 14:30: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于2018年启动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2019年被评定为甘肃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今年,正式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QQ截图20200710141112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于2018年启动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2019年被评定为甘肃省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今年,正式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日,已将全部申报资料上报国家文旅部,并通过国家文旅部专家初审,正在等待国家文旅部复审。

张掖市芦水湾旅游度假区位于张掖市滨河新区西北部,总面积为13.89平方公里,包括张掖芦水湾生态景区(AAAA级)、张掖国家湿地公园(AAAA级)和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AAA级)三个高等级旅游景区和西三环以东、X214县道以西、临松路以北、滨河大道以南包括张掖宾馆、富来登温泉假日酒店、祁连明珠酒店等11家高标准酒店,可用于住宿接待客房数达1920间,床位数达3272张;度假区内有80家地方特色餐饮店,甘州府城、甘州壹街等5条购物街区和丝绸之路文化演艺中心、奥体中心和维多利亚娱乐会所等16处休闲活动设施。

目前,度假区内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景观景点精彩夺目,生态成效充分彰显,优美的水域风光、原生态的自然景观和浓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一处休闲度假、健身运动的绝佳场所,同时为张掖市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现已成为张掖城市发展最靓丽的风景线,被形象的喻为张掖城市的“加湿器”和丝绸之路的“寻梦驿”。2019年度假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亿元。下一步,将严格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加快完善基础服务设施,高标准编制总体规划,加大创建工作氛围营造,进一步提升度假区管理服务水平,全面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力争早日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报送: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