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20-07-13 10:41: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甘肃省继去年首批入选12个村之后,今年又有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

7月11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甘肃省继去年首批入选12个村之后,今年又有20个村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公示名单。其中,兰州市皋兰县什川镇上车村入围。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快绿色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来抓,以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为重点,强化政策集成,提升旅游供给能力、综合效益和服务质量,乡村旅游蔚然成风,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走出了一条美丽战胜贫困的甘肃特色乡村旅游发展路径。

在全省范围启动“一部手机游甘肃”营销模式,设置乡村旅游门户界面,引导浏览甘肃乡村旅游精美图片,查阅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预订乡村民宿和景区门票,在线购买农特产品,并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手机APP等多种形式宣传营销力度,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同时,我省抢抓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机遇,结合乡村旅游示范村、合作社建设,盘活农村各类资源资产,通过确权、量化、折股等多种形式入股旅游公司、休闲农庄、旅游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展乡村旅游,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逐步实现乡村美、产业旺、群众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生态产业的排头兵,有力地发挥了乡村旅游就业和收入“双提高”、产业和生态“双促进”、物质和精神“双脱贫”的积极作用。

据悉,2019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1.27亿人次,收入340亿元,带动15.2万人实现脱贫。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