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张万宏 时间/2020-07-14 10:33:4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13日,由市文旅局组织开展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举行,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摒弃不良习惯,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助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QQ截图20200714103257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举行

7月13日,由市文旅局组织开展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举行,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旅游,摒弃不良习惯,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助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活动以“文明每一步精彩每一处”为主题。活动中,由导游组成的文明旅游志愿者通过开展旅游咨询、景区讲解、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和环境卫生整治、旅游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爱国主义精神,提醒、规劝旅游不文明行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及游客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爱祖国、爱文明,讲公德、讲礼仪,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环境和公共设施,摒弃不良习惯,抵制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传播者。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活动,更是一项创造美的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倡议广大市民和旅游者从我做起,讲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摒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遵法规、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

从点滴做起,在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排队遵守秩序,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拍照摄像遵守规定。不长期占用公共设施,尊重服务人员的劳动,尊重各地风俗习惯。

从现在做起,自觉规范经营行为,遵纪守法,信守合同;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文明经营,诚信服务,不“欺客”不“宰客”。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传播者。以礼待人,及时提醒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使文明旅游逐步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市文旅局副调研员傅萍表示,人们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作为文旅部门来说,始终高度重视文明旅游工作,此次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市民无论身处兰州,还是远游他乡,都应时刻把文明记在心里,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并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兰州市民的素质,展示兰州文明旅游新形象。同时,通过文明旅游志愿者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希望广大市民和游客能注重自身形象,文明旅游,并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

据了解,在当日的活动中,文明旅游志愿者还在中山桥等网红打卡地举行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旅游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提醒、规劝各种恶意蹭网红打卡地热度的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及游客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和培育文明旅游观念,提升游客素质,展示兰州城市形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