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上海-陇南直飞航线开通 陇南市出台旅游优惠政策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16 09:35:2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5日上午,在上海至陇南航线即将开通之时,甘肃陇南文化旅游产品暨上海陇南航线开通宣传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旨在学习借鉴上海文旅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业界的合作,共叙友情,增进了解,谋求互送客源,力图合作共赢。

7月15日,南北过渡带 康养陇之南——甘肃陇南正式开通了直飞上海的航线。

上海-陇南直飞航线开通,陇南市出台旅游优惠政策

15日上午,在上海至陇南航线即将开通之时,甘肃陇南文化旅游产品暨上海陇南航线开通宣传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旨在学习借鉴上海文旅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旅游业界的合作,共叙友情,增进了解,谋求互送客源,力图合作共赢。

公开资料显示,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端,东接陕西省,南通四川省,扼陕甘川三省要冲,是西北—西南重要的交通枢纽联结地,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陇南下辖武都区、康县、文县、成县、徽县、两当县、西和县、礼县、宕昌县1区8县,幅员面积2.7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64.31万人。

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出席并发表致辞。李祥表示,李祥在致辞中说,“陇南—上海航线开通后,将方便陇南籍各界人士返乡回家和上海各界客商到陇南投资创业,也将助推陇南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上海首航为契机,全力以赴做好航线开通后的运营和保障服务工作,用陇南人的淳朴,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市场对接,搭建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出台对沪旅游优惠政策,广泛开展与吉祥航空及上海周边地区的宣传、推介与合作,把陇南的美让更多上海人知道,让更多的上海人来陇南旅游。”

推介会上,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式发布了上海陇南航线开通信息。

上海-陇南-兰州航线,由吉祥航空承运,每周一、三、五、七执飞,航班号为HO1041,执飞机型空客A320,14:00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17:10到陇南机场,17:55陇南机场起飞,19:00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对应,兰州-陇南-上海航线,航班号为HO1042,于19:50从兰州中川机场起飞,20:45到陇南机场,21:30由陇南机场起飞,23:55即可到达上海浦东机场。

在推介陇南文化旅游产品的同时,陇南市专门面向上海市民推荐了策划了五条精品旅游路线。

同时,为了吸引上海市民到陇南观光旅游,陇南市推出了相关旅游优惠政策:

推介会现场,上海晨曦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许龙称,“公司已经在陇南开展旅游业务近十年,上海—陇南航线的开通意义重大,为上海和陇南及周边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也为两地文化旅游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前景,作为在上海发展壮大的旅行社,我们将推出更多更好的两地旅行线路,拓展上海—陇南的文化旅游进程。”

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游业助力陇南经济增长

陇南地处秦巴山区、黄土高原、青藏高原的交汇区域,属北亚热带向暖温带的过渡带,是甘肃省仅有的长江流域和亚热带气候地区,地貌俊秀,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41.87%,素有“陇上江南”之称。陇南境内有水杉、红豆杉、岷江柏木、秦岭冷杉等国家保护植物和大熊猫、金丝猴、扭角羚、红腹锦鸡等20多种珍稀动物,拥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7个省级自然保护区、 4个国家森林公园、2个国家湿地公园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甘肃园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拉动陇南经济增长奠定基础。

2019年陇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陇南市实现生产总值445.09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8.9亿元,同比增长5.9%;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06.75亿元,同比增长9.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59.43亿元,同比增长7.2%。第三产业对生产总值的贡献率高达54.65%,第三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而旅游方面,陇南市全年旅游总人数达2179.86万人次,同比增长23.93%。旅游综合收入117.37亿元,同比增长27.35%。陇南的旅游行业已成为拉动陇南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早在2019年1月21日, 广州=陇南、深圳=陇南航线先后正式通航,与珠三角地区打通通航后,为陇南加强与珠三角地区的开放与交流合作提供便利的条件,也推动了陇南旅游也“井喷式”的发展。

截至目前,陇南机场已开通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西安、青岛、重庆、兰州、吐鲁番、库尔勒等11座城市的航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