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北“花儿” 迈向互联网➕新征程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22 11:57: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21日,甘肃省少数民族代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保安族著名“花儿”艺术家马忠伟等一行莅临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

7月21日,甘肃省少数民族代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保安族著名“花儿”艺术家马忠伟等一行莅临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当日,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接待,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优化整合资源,提高经济效益,加快传统模式下民族文化的创新发展等事宜,为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落成后的合作做进一步洽谈。

1.png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品牌总监邸文炯为其介绍了网易及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的主要发展业务和方向,并一同观看了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宣传片。同时,董事长黄平根据科创园未来新业态、新模式、新发展的规划做了深度介绍。近年来,以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融合发展,数字资源已经成为社会重要的生产要素。兰州也正聚焦“新基建”,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和拓展科技产业发展市场,努力打造创新示范高地。

随着时代发展的进程,全球大力开展对物质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保护工作,这已经逐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和热门话题。马忠伟艺术家讲到,“花儿”文化源远流长,作为西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花儿”反映了所传唱地区的文化与历史,也是西北地区特色民俗之一。而马忠伟老师作为西北“花儿”文化艺术家,也一直致力于将“花儿”文化踵事增华。

2.png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董事长黄平谈到,作为西北地区首家,也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的联合创新中心,通过“1个载体+3个中心+4项赋能”的体系,结合线上线下平台相互合作,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积极为甘肃、西北等地区大中小企业提供“互联网+”技术支持,促进兰州优势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董事长黄平还谈到,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二期落成后将以各项赋能为基石,大力支持当地经济文化发展。

本次联合洽谈双方通过深入了解,达成了加快推动了“互联网+”产业与民族文化产业的相结合,西北“花儿”牵手“互联网+”产业新共识。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紧跟互联网步伐,中国的民族文化产业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然而,基于“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力量与影响力,民族文化发展空间仍待拓宽。随着科技发展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民族文化产业发展需要用“互联网+民族文化”来构建其产业链,创新文化艺术产业发展新路径,提升文化艺术影响力,打造新一代民族文化“衍生品”,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同时,也需依托互联网金融等模式,解决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所遇到的瓶颈,实现跨行业之间的有机融合。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将继续以创新内容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向导,让“互联网+”赋予民族文化新生命,携手“花儿”乃至更多西北民族文化迈向新征程。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