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举办“百姓舞台·群文荟萃”第二批文化馆馆办团队挂牌活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23 11:30: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了进一步加强张掖市各类业余文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服务社会和大众的作用,提升基层文化活动水平,促进张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满足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

QQ截图20200723112844

“百姓舞台·群文荟萃”张掖市第二批文化馆馆办团队挂牌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张掖市各类业余文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志愿者服务社会和大众的作用,提升基层文化活动水平,促进张掖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满足群众多样性文化需求。近日,由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掖市文化馆、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百姓舞台·群文荟萃”张掖市第二批文化馆馆办团队挂牌活动在滨湖广场举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文化素养和文化参与度,全面展现了各族群众团结进取、共迎全面小康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前,张掖市文化馆根据各类业余团队的规模、表演形式、获奖情况以及在群众文化活动中的影响力等方面层层筛选,确定17支团队入围参加节目展演。活动当晚,来自全市的17支团队经过紧张激烈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优贝教育——舞梦工作室、山丹县龙首凤舞演出队、毛丹旗袍艺术团“五星级”馆办团队3个,润泉湖水兵舞艺术团等“四星级”馆办团队4个,甘州区梦圆艺术团等“三星级”馆办团队10个,并授予星级标牌,第一批已授牌的部分馆办团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演。

近年来,张掖市文化馆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文化惠民各项政策,切实发挥文化馆在群众文化工作中的作用,在文化志愿者招募、管理和团队建设等方面积极拓宽思路、勇于创新,鼓励和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公共文化产品。着力凸显文化志愿服务精神,倾力打造具有品牌效应的文艺团队,利用文化志愿者既是公共文化服务的享受者,又是提供者的双重身份,探索实践出以“群众服务群众”的基本模式,保障群众文化权益、增进群众文化福祉。目前,张掖市文化馆共培育成立群星、星光、小星星、老调调民乐团等34支馆办团队,今年以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文化志愿者和馆办团队共组织开展声乐、舞蹈、朗诵、化妆、戏曲基本功、扬琴、古筝、美术等艺术门类公益培训128期。

同时,各团队自觉地扎根于人民群众,面向群众开展公益性文化艺术普及,广泛开展富有地方特色和地域特点的群众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化为人民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老百姓心间。截至目前,文化志愿者共开展太极拳、舞蹈、健身气功等群众文化辅导12期,在公共文化志愿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