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旅游资源大比拼,青藏高原上的王者,遭遇河西走廊霸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24 10:29: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中国的西部,有两个省,紧挨着,一个像兔子,一个像骨头,千丝万缕的关系把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例如,两家争头的牛肉面,对,我说的是青海省和甘肃省,他们的关系有多密切?青海省的省会西宁也是甘肃省的一部分,两省的省会城市相距约200公里,十分接近。

在中国的西部,有两个省,紧挨着,一个像兔子,一个像骨头,千丝万缕的关系把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例如,两家争头的牛肉面,对,我说的是青海省和甘肃省,他们的关系有多密切?青海省的省会西宁也是甘肃省的一部分,两省的省会城市相距约200公里,十分接近。

QQ截图20200724102811

近年来,青海和甘肃的旅游发展都非常迅速,特别是两家推出的甘青大环线更是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和好评,两个省的关系非常紧密,实际上两个省之间,两个省的人也在暗暗较劲,都觉得自己比谁都强,特别是在旅行方面,我感到自己比别人优越,今天旅行图君就这两个省的旅行和大家谈谈,看看到底谁更赢。

我个人认为5a景区和世界遗产不能代表全部,这是很多人衡量一个省是不是大省的重要标准,说到这两个省的5a景区和世界遗产,在全国来看,青海省有青海湖、塔尔寺、互助土族故土园三个。

甘肃省有嘉峪关、月牙泉、麦积山、平凉山风景区4个,位于世界遗产青海的可可西里,甘肃省有7处,但实际上单独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有莫高窟和嘉峪关长城两处,在这一点上,错了,甘肃胜利了。

青海的5a旅游景区和世界遗产虽然不如甘肃,但总体旅游资源还是青海的优势,除上述5a旅游景区和世界遗产外,青海省可获得的旅游景点非常多,部分旅游景点还没有完全开发,已经吸引了很多游客,青海的茶卡盐湖、门源油菜、卓尔山、翡翠湖、水上雅丹察尔汗盐湖等。

不仅是甘肃旅游资源也很丰富,毕竟面积,而且甘肃青海的很多旅游资源,青海基本也有,例如,甘肃甘南青海黄果树(黄果洛、玉树)、甘肃临夏,青海2化(化隆、循化),那是青海优位的表现。

青海和甘肃的味道基本一致,特别不同,但是,甘肃兰州话用的确实很厉害比较现在这碗面也青海化隆人风,奇观做得很好地走向了世界,但是在味道上,甘肃的牛肉面更胜一筹,但是,这并不是说青海输给了美食,肉和牛羊,青海的人经常吃,另外,片皮、乌冬面、牛羊雑粉、酸奶等青海特色的美食,都是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所以在这一点上,我是2套意见是平分秋色。

比起旅行,一定要举出两个省的省会,因为省会城市也是衡量省旅强度的重要标志,兰州和西宁最大的相似之处是地形狭窄,交通拥堵严重,首先说兰州,因为有地铁,在交通上,确实比西宁强,黄河从兰州流过,城市建设发达,夜景被称为“西北小香港”,兰州有夜市,很受游客欢迎,州甘肃博物馆厉害,马踏飞燕藏此。

再来说西宁,西宁这几年的城市建设也非常不错,特别是海湖新区的强势崛起,为西宁增添了不少亮点,唐道、力盟、新千等,已经成为西宁最受欢迎的商业街,西宁最大的优势是城市环境优美、干净,它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这两个品牌含金量仍然很高,虽然西宁市的整体规模不亚于兰州,但自己的特色也非常突出,两家公司也各有特色吧。

其实,这两个省的旅行哪个强呢?这是人见人,人见人的问题,对游客来说,看最美的风景,享受最好的服务,体验最好的生活是很重要的,总体来说,除了西北的旅游资源,其他在全国也处于领先地位,这些落后方面也是青海和甘肃今后努力的方向。

像青海甘肃两兄弟一样,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旅游这条路才走得远,火热的甘青环线大四四方方的两家公司共同是好旅游的典范,期待,一定会取得好成绩,如今代表兰州西宁市城市发展新的战略布局,相信两省合作,旅游这条路,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旅行不只是为了逃避生活的苟且,更是为了认识旅行本身,小编的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咱们下期再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