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春绿陇原”裕固风情专场演出掀起最炫民族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亮 时间/2020-07-27 09:35: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26日晚,美丽的黄河之滨掀起“最炫民族风”,素有“草原文艺轻骑兵”之称的肃南裕固族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情奔放,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演出现场。

红缨帽、白毡房,洁白的哈达献给远方的客人……7月26日晚,美丽的黄河之滨掀起“最炫民族风”,素有“草原文艺轻骑兵”之称的肃南裕固族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热情奔放,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美丽的祁连山下,生活着一个甘肃独有少数民族——裕固族。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成立几十年来,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把文化送到草原的各个角落,被当地农牧民亲切地称为“草原文艺轻骑兵”。当晚的演出融合民族歌舞、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尽展裕固民族艺术的绚丽多彩。《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夏日塔拉》《阿尔泰杭盖》等一首首动听的裕固族民歌,《裕固草原欢迎您》《摇酥油》《盛装舞》《劳动舞》等舞蹈和马头琴独奏《奔腾》,生动展现了裕固族生活场景,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民族艺术画卷。

作为本场演出最大的亮点,是被列为国家级非遗名录的裕固族婚礼,以惟妙惟肖的舞蹈形式搬上了“春绿陇原”的舞台。独具特色的红缨帽,绚丽的裕固族服饰,古老而神圣的裕固族婚礼,让现场市民群众和游客大呼精彩。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惠民演出,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甘肃会展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联合承办的系列惠民演出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文旅部、财政部给我省部分文艺院团配发的流动舞台车惠民演出功能。当晚,为了借助文艺演出平台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主办方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小型文创产品展销活动,甘肃丝绸之路文化创意工场有限公司研发的敦煌艺术系列文创纪念品,以及陇东剪纸、记忆掐丝画、书画展示区前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欣赏和购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