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开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7-29 16:20:3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让世界聆听花儿,让花儿唱响世界。7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七里河区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

让世界聆听花儿,让花儿唱响世界。7月26日上午,第九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七里河区第二十五届石佛沟“花儿会”在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开幕。

QQ截图20200729161543

七月的石佛沟满目苍翠、绿意盎然,伴随着欢快的"花儿"表演,酷热的天气也变得舒爽了许多 …… 不同于往届,本届"花儿会"邀请到了国家一级演员薛鹏新、国家二级演员刘宁、青海籍花儿歌手胡生存与我省石佛沟花儿传承人王希军、张玉姐同台演唱,让石佛沟"花儿会"首次打破了省界与国内花儿高手同台献艺,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高规格的"花儿"盛宴。

"南山的红土北山的水,红土见水者全散下,花花尕妹呀 …… "广泛流行于青海、甘肃、宁夏、新疆、西藏等西部省区的民歌"花儿",是居住在这里的汉、回、藏、东乡、保安、土、撒拉等各族民众,在思念家乡、辛勤劳作等各种生活环境下,即兴创作演唱的民间曲艺。不仅曲调高昂、活泼优美,更是广大群众乐观积极、不畏艰难的态度体现。

据了解,石佛沟"花儿会"自 1993 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四届,被甘肃省文联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甘肃省花儿传承基地"的称号。目前,这项活动已经成为传承中国优秀民间音乐艺术,弘扬民族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繁荣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品牌。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近年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立足区情、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全面加快以南部山区"百合之路"、马嵬驿兰州老家、石关子民宿度假区等为代表的集美丽乡村、城镇建设、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旅项目建设。通过静态旅游资源与文化艺术的紧密融合,切实让旅游资源变成资产、资本,努力为游客提供一方体验乡愁的"栖息地"、放飞心情的"归属地"、实现梦想的"福源地",以推动全社会共享"出家门、见森林"的生态福祉,真正擦亮、唱响"文化旅游"这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