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泾川县博物馆“流动展览”走进民兵训练基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03 10:06: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泾川县博物馆开展了以“传播历史文化,促进军民融合”为主题的“流动展览”进军营(训练场)活动。

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提升博物馆服务水平,“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泾川县博物馆开展了以“传播历史文化,促进军民融合”为主题的“流动展览”进军营(训练场)活动。

在位于城关镇水泉寺村的泾川县民兵训练基地,有来自庄浪县的150多名民兵正在这里参加应急连轮训备勤集训。泾川县博物馆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将反映泾川文物及泾川文化历史的展板在训练场一字排开,展出“寻踪阮共”、“青铜辉煌”、“泾州长歌”、“佛教瑰宝”和“端形鉴远”为内容的28个展板。参训民兵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中,对泾川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灿烂的文化遗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县博物馆向庄浪县人武部赠送了《泾川馆藏文物精华》等书籍资料,以此表达对官兵们的节日祝福。

泾川县博物馆的“流动展览”进军营(训练场)活动,为创新军民融合发展、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探索了又一条工作思路。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