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两部经典舞剧将首次跨越“时空”同台亮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李超 时间/2020-08-04 09:12: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3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获悉,8月8日19:30,1979年创作的《丝路花雨》和2000年创作的《大梦敦煌》将在兰州音乐厅同台亮相。

8月3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获悉,8月8日19:30,1979年创作的《丝路花雨》和2000年创作的《大梦敦煌》将在兰州音乐厅同台亮相。这两部享誉国内外的经典民族舞剧问世相隔整整20余年时光,此次将以经典舞剧片段展示的形式首次同台亮相,必将碰撞出令人难忘的艺术火花。

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都是依托敦煌文化大背景打造的经典舞台艺术精品。两部作品都经过了几十年上千场演出的市场检验和群众推崇,已经建立起了自身在舞蹈史上的里程碑地位,推动了敦煌舞、印度舞、民族舞等舞剧的多元化发展,也向全国、全世界展示了敦煌文化的瑰丽和多彩。

活动由“文化沙龙”访谈、经典片段展演、剧目主角零距离表演三个部分组成。首先,将邀请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左丽以访谈形式开场。访谈者结束后,将分别邀请相关演职人员,表演新版《丝路花雨》序幕《金光千佛》、《反弹琵琶》、79版《丝路花雨》片段《印度舞》,以及《大梦敦煌》、《金飞天》、尾声和4对月牙、莫高共同表演双人舞的经典片段。展演结束后,演职人员将于当晚21时左右在水车博览园走进广大群众,并现场展示两大舞剧的精彩片段,满足群众近距离接触舞剧主演的愿望。

“我虽然离开舞台已经20多年了,但毕竟已经从事舞蹈艺术工作多年,对甘肃舞蹈事业的发展寄予了厚望。”左丽告诉记者:“这两部舞剧都是享誉世界的经典之作,尤其是对《丝路花雨》有着深厚的感情。而且我了解舞蹈演员的一生无论多么辛苦艰难,最终就是为了在舞台上的展示。因此,就像通过这次活动把现在最年轻的孩子推荐一下,以文化沙龙、经典展示的形式去推动、彰显艺术的传承与繁荣,这必然十分有意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