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首站抵达成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04 09:38:1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陇原风光迤逦,川蜀繁花似锦。3日,甘肃省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走进首站成都。

陇原风光迤逦,川蜀繁花似锦。3日,甘肃省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走进首站成都。

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现场。(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在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上,除了介绍“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现场还演出了《白马山寨欢迎你》《裕固族姑娘就是我》等独具民俗风情的歌舞节目。甘川两省文旅系统政企之间共签署12项合作协议。

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签约仪式。(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四川钟灵毓秀、物华天宝、人文荟萃,江南水韵十足;甘肃文化厚重、大漠雄浑、高原奔放,北国风光独特。”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介绍,“环西部火车游”将有效促进甘川两省在市场共享、客源互推、项目助力等方面的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共同推进西部地区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提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介绍,甘肃与四川水陆相异,人文互彰,“一带一路”建设让两省越走越近。四川文旅愿与甘肃同仁一道,抢抓成兰铁路今年全线通车机遇,以“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为载体,共同提升两省文旅品牌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环西部火车游”列车车厢内景。(甘肃省文旅厅供图)

“环西部火车游”列车车厢由石窟壁画、七彩丹霞、长城关楼等丝路特色风景壁板组成,陇原文化浓厚。文创商品、非遗产品、特色扶贫产品陈列各节车厢中,宛如流动的“甘肃文化旅游博物馆”,引来观摩者赞誉。

“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有着“陆上邮轮”之称的定制旅游专列,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