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赛 9月20日在兰启动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马文艳 时间/2020-08-11 10:08: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0日下午,甘肃省自主品牌赛事——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扫码看详情

8月10日下午,甘肃省自主品牌赛事——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据悉,经过充分酝酿和积极筹备,该赛事将于9月20日在兰州拉开大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赛事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嘉峪关市、张掖市、武威市、白银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作为技术指导单位。赛事从2019年6月19日开始筹备,2020年4月21日经省政府批准同意举办。赛事定于8月上旬至9月20日组织线上比赛,比赛路线与线下路线相同。9月20日至25日举行线下比赛,赛期共6天。开幕赛设在兰州,途经白银、武威、张掖三市,最终在嘉峪关闭幕,赛事总里程1387公里,其中比赛赛段450公里。本次赛事预计参与人数4550人,其中线上参赛人数3000人,开幕式(骑游赛)参与人数1000人,专业竞技组参赛人数200人。

“筹备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是省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省有着得天独厚、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自行车运动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如何将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打造我省独有的‘一带一路’体育品牌赛事,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是我们甘肃体育工作者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发布会上,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致辞说。

赛事运营商深圳市蓝琪儿广告有限公司创始人完颜冬梅在致辞中表示,“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紧扣国家战略,推进融合发展,依托资源禀赋,打造体育名片,经过前期精心策划、反复论证,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甘肃省自主品牌赛事应运而生。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总监陈以怀对赛事概况进行了陈述。被誉为中国“山神”的封宽杰、epic女将张曦浠、广东“一姐”傅诗琪、“陇越骑联”赛事顾问凌鹰更是现场分享推荐赛事。前期就参与了本次赛事路线规划和赛道设计的封宽杰更是直言:“结合我在国外的经历和经验,国内的赛道不比国外的差,很多时候比国外的优秀很多。”

与此同时,众多国外知名车手也通过视频向赛事组委会发来祝福,并表达了不能参赛的遗憾和希望明年能来参赛的愿望。

据了解,本届赛事除了专业比赛外,还要求各承办城市同时举办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骑游”活动,将充分利用本次赛事的举办,引领和带动我省全民健身热潮,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家门口”的体育盛宴,带动和激发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