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日游客接待量一万人次左右 敦煌旅游迎来今年最旺季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18 14:06: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随着跨省团队游恢复,敦煌市近期每天游客接待量都在一万人次左右,迎来了今年旅游最旺季。

随着跨省团队游恢复,敦煌市近期每天游客接待量都在一万人次左右,迎来了今年旅游最旺季。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自7月21日以来,已连续多日发布门票售罄公告,各类参观门票达到疫情防控要求正常承载量50%的销售限额,停止发售,其中A类参观票在8月21日前已全部售罄。国家5A级景区鸣沙山月牙泉8月4日当天游客接待量达1.55万人次,创今年景区游客单日接待量新高。尽管酷热炎炎,依旧阻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和脚步。大家爬山赏景骑骆驼,感受美丽风光和休闲时光,长长的驼队和绵延的沙山在蓝天下蔚为壮观。

莫高窟和阳关等景区还开展各类特色研学项目,丰富游客参观体验,进一步传承弘扬敦煌文化。

近期,随着敦煌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在鸣沙山月牙泉和莫高窟景区客流量大增的同时,玉门关等西线旅游景区也迎来旅游高峰。随着7月中下旬国内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和暑期旅游黄金季的到来,敦煌市各大景区游人络绎不绝,旅游进入最旺季。其中,阳关、玉门关、雅丹等西线旅游景点游客数量呈稳步增长态势。8月16日,记者来到玉门关景区看到,景区停车场内来自省内外的自驾车已是满满当当,不时还有敦煌西线旅游直通车有序进出景区。

敦煌西线旅游景区直通车驾驶员付万海对记者说:“之前每天我们就是每班接待游客七八个人,从这几天开始,上升到20多个或者30多个人,有时候还能达到满车,证明游客的量已经上来了。车次上原来发一班,现在有时候是两班,有时候还会发一个晚班,一天就是三班次。”

尽管当天的天气酷热难耐,但是并没有影响人们在玉门关景区参观游览的热情。游客们跟随着导游探秘古关遗址,品读历史文化。无论是汉长城、河仓城遗址,还是景区陈列大厅都是一波又一波的游客。不少游客还参与景区体验项目,更深层次的感受千年古关的深厚文化内涵。

据了解,自7月份跨省团队游开放以来,敦煌市西线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大幅增加,其中8月12日玉门关游客接待量超过1900人,阳关景区超过4500人,雅丹景区超过1800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