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兰山公园首座“旅游公厕”投运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徐静雯 时间/2020-08-19 15:58: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复古、彩绘、山水画……这样古香古色的厕所还很少见,今年由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兰山公园二号公路小游园选址新建的首座“旅游公厕”于日前投运。

QQ截图20200819155749

古香古色的旅游公厕

复古、彩绘、山水画……这样古香古色的厕所还很少见,今年由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兰山公园二号公路小游园选址新建的首座“旅游公厕”于日前投运。

8月18日上午,记者在走访中看到,这座“旅游公厕”以红黄绿配色为主,古色生香的木门精雕细镂,门头上方的牌匾上书“旅游公厕”,门框上书“水归大地谷归乡,卸取宿陈清肚肠”,可谓意喻深刻又不乏幽默,厕内配备有独立间蹲坑、洗手台、管理间等。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为保护环境,该厕所使用了水泡混合节水冲厕技术及微生物降解、源分离除臭技术。”

一位晨练市民告诉记者,兰山二号公路晨练和观景的游人很多,以前除了旱厕,附近没有公共卫生间,如遇“紧急情况”只能找个僻静的地方“解决”。“正是了解到人们如厕难的问题,今年在此选址新建了这座旅游公厕。”城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介绍,除了这座“旅游公厕”外,该局还在兰山栈道新建了一座公共卫生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