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 明年6月底有望通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吕晟君 时间/2020-08-19 16:05:4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柴家峡黄河大桥是我国目前曲率半径最小、跨度最大的“S”型曲线斜拉索桥,大桥为“A”字型双塔双索面斜拉索桥,全长1250米,桥宽36米。

8月18日,柴家峡黄河大桥顺利合龙。据项目负责人说,争取明年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柴家峡黄河大桥是我国目前曲率半径最小、跨度最大的“S”型曲线斜拉索桥,大桥为“A”字型双塔双索面斜拉索桥,全长1250米,桥宽36米。

据悉,中国二冶集团兰州柴家峡黄河大桥项目部在建造中,按照国家对母亲河人文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的要求,没有在黄河内建造桥墩,而是采用黄河两岸建造桥墩挂斜拉索方式完成大桥建设。

市建投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新版规划提出了“三横两纵一环”道路网结构,柴家峡黄河大桥的建设是城市主干路网的西延伸,是兰州市主城区与国际港务区联络线的重要交通节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兰州市的交通压力,对于我市东西部的连接,带动兰州地区向外拓展,提供了更为畅通、更为便捷的战略通道,进而构筑我市东西向贯穿城市的核心绿脉,可极大地促进国际港务区同周边城市之间的交通联系与经济往来,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重要支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