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环县皮影及甘肃特产亮相央视文化旅游推介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谭安丽 时间/2020-08-26 09:45: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25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皮影雕刻技艺以及礼县苹果、西和县绣品、通渭县苦荞茶、岷县当归、镇原县剪纸等“甘肃风味”近日亮相《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

8月25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皮影雕刻技艺以及礼县苹果、西和县绣品、通渭县苦荞茶、岷县当归、镇原县剪纸等“甘肃风味”近日亮相《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

为加大对甘肃省的文化扶贫帮扶力度,向全国观众展示甘肃省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文旅部邀请甘肃省环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雕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治文现场连线,介绍了甘肃皮影雕刻技艺的过程——洗皮、雕刻、上色。连线直播过程中,张治文以敦煌壁画飞天为题材介绍皮影制作过程,令网友连连惊呼传统文化的精美绝伦,纷纷在评论区刷屏夸赞。

直播启动仪式上,主持人重点向观众和网友推荐了甘肃陇南市礼县的秦文化博物馆。该馆馆藏文物5000余件,古籍资料1万余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随后,在土特产展示环节,又特别推荐了甘肃省礼县苹果、西和县绣品、通渭县苦荞茶、岷县当归、镇原县剪纸等。整个直播过程中,还向被抽中的幸运观众免费赠送了礼县祁山武侯祠的1000张门票。

据悉,央视新媒体平台将在8月至10月,通过“央视频”连续开展10余场大型直播互动活动为尚未摘帽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