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七夕节”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 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首次公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26 10:48:5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25日晚,张掖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中国首个以汉代历史为背景的大型实景光影剧《张国臂掖》也在当晚首演。

8月25日晚,张掖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

灯光秀穿越古今

表演气势磅礴

演出场景宏大

8月25日晚,张掖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启灯纳福,中国首个以汉代历史为背景的大型实景光影剧《张国臂掖》也在当晚首演。当天恰逢“七夕节”,万名八方来客在九曲黄河灯阵景区穿越古今,领略汉代丝绸之路的繁盛与沧桑,感受了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点亮一盏灯,祈福一座城。据悉,今后每天晚8时30分-10时30分都将启灯纳福,重大节假日将会有演出。

史书记载:“张国臂掖”源自公元前121年汉武帝派霍去病西征,战败匈奴后始设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大型实景剧《张国臂掖》是以汉代文化为历史背景,融合屋兰古镇黄河灯阵地方传统文化创作的大型文旅剧目。

该剧浓缩了华夏文明丝绸之路的发展史,将传统文化之美,通过“灯”这种象征吉祥寓意的媒介,以“浸入”的形式,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感受。

这部实景演出综合运用了声、光、电、灯、烟、雾、机械以及现代艺术造型,通过将启灯仪式与灯光秀表演高度融合,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游客梁先生说:“启灯纳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张国臂掖》的演出磅礴大气,很能体现西北民风、民俗,是很少能看到的表演秀、灯光秀。”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