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百度首页我是中国人096 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助力肃北县庆 培训在路上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27 11:13:3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020年8月28日至30日是甘肃省酒泉地区肃北县成立70周年县庆,肃北县紫亭湖公园项目、县城新社区建设以及肃北四馆合一的文化盛宴,都成为了肃北县庆的重头戏。

2020年8月28日至30日是甘肃省酒泉地区肃北县成立70周年县庆,肃北县紫亭湖公园项目、县城新社区建设以及肃北四馆合一的文化盛宴,都成为了肃北县庆的重头戏。助力肃北70周年县庆,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应肃北县文旅局邀请,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特派业务培训人员韩文君和一级讲解员王晓娟赴肃北,进行为期8天的肃北县博物馆讲解员的培训工作。培训期间得到县各部委领导的高度关注,肃北县县委书记张立东也多次莅临博物馆,对讲解培训工作加以指导。

QQ截图20200827111240

此次培训主要从讲解词编写、讲解态势、接待讲解礼仪规范及讲解技巧这四个方面进行。区别于以往的课堂式教学模式,而是通过“口、手”实体展示,让每一位初出茅庐的讲解员,感受讲解的魅力,体会讲解的真谛。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具有其独特的民族特色,讲解员也多以蒙古族为主,在培训中会运用蒙、汉双语交流。通过加工润色肃北县博物馆的讲解词,也了解了肃北蒙古族的沿革历史、肃北县70年的发展历程、雪山蒙古的民俗和肃北县境内的珍稀动植物和矿产,在培训中也获得新知识。我们希望把讲解这项技能留在肃北,留给这些讲解员们。我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肃北人的热情,相信肃北的天会更蓝、水会更清、人们的生活会更幸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