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这个小吃夜市不亚于西安回民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8-28 10:01: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到兰州的人,不要只记得马子禄的牛肉面,兰州铁桥,白塔山公园等等这些,兰州还有五泉山,以及水车博览园,甘肃省博物馆,小西湖公园,黄河母亲像,都很好玩。

到兰州的人,不要只记得马子禄的牛肉面,兰州铁桥,白塔山公园等等这些,兰州还有五泉山,以及水车博览园,甘肃省博物馆,小西湖公园,黄河母亲像,都很好玩。今天给大家再说一个好地方,就是兰州正宁路小吃夜市,它的热闹程度,人气之旺,不亚于大名鼎鼎的西安回民街。

QQ截图20200828100036

西北的美食以牛羊肉为主要特色,西安是集大成者,但是西安既是西北地区,也是西部地区,加上旅游名城,游客接待量很大,所以南北美食荟萃。要说纯正西北风味,还要再往西北走,比如甘肃,青海,新疆,越来越纯正。今天要说的,就是甘肃兰州,这个被誉为金城的旅游城市,但是还有人不知道的一条美食街——正宁路小吃夜市。

自古旅游和美食是不可分割的,旅游不是苦行僧一样,背着包忍饥挨饿,这不是好的旅游,起码不是在享受旅游,旅游就是,走到哪里,拍到哪里,吃到哪里,住到哪里,玩到哪里。在西安回民街,一顿饭没有五十,打发不下来。但是正宁路小吃夜市,人均消费低,就可以让你的饥肠辘辘,心满意足。

我是住在白银路上,然后安营扎寨以后,马上坐公交车去了西关十字,没有吃到牛肉拉面,然后逛到傍晚时分,六点半,这时候一座美食夜市,悄然登场。它从傍晚六点半,要营业到凌晨两点。周边游永昌南路,庆阳路,甘南路,其实永昌南路上,也有很多美食饭店。

正宁路小吃夜市,就像户部巷,像北京牛街,总之就是全国好多地方,都有牛羊肉飘香的这种美食街,但是在兰州吃,感觉就是不一样。兰州的名胜,还有当地的文化,建筑,都营造了这样一种气氛。

这里有老马家国华牛奶鸡蛋醪糟,正宗老马爷牛奶鸡蛋醪糟,还有嫂子西北烤肉,张国仁牛肉面馆,老马师烤肉炒面,等等,满街都是卖醪糟的,砂锅的,炒面的,面皮,还有羊肉串,脆皮五花肉,烧腊饭,浇汁鱿鱼等等。我就感觉一大特色,就是鸡蛋醪糟,很多家卖。还有卖炒面皮的,菜拌面,羊杂碎很多。

民以食为天,兰州人也很会享受生活,他们不光吃牛肉面,夜生活也是很丰富的,从正宁路小吃夜市的繁荣,可见一斑。许多兰州人带着远道而来的朋友,到正宁路去吃一顿,坐在小板凳上,就在夜色,还有电灯泡发出的亮光,边聊边吃,啤酒白酒,很是尽兴。

兰州的GDP不到3000亿,人均GDP突破7万多元,虽然没有西安高,但是也超过了我国整体的人均GDP了。兰州这座城市,还是很受游客欢迎的,2019年接待国内游客达到了8200多万人,虽然它没有一个5A景点,但是还是很宜居,生活节奏慢,人们更注重生活品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