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扩大文旅金融“朋友圈”让14个市州更“出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02 14:27:2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嘉峪关城楼、天水麦积山、武威铜奔马、张掖丹霞地貌……”今后,这些代表甘肃省14个市州的“城市名片”将分别被印制在一张张银行信用卡上,以此彰显甘肃各市州的文化旅游特色。

“嘉峪关城楼、天水麦积山、武威铜奔马、张掖丹霞地貌……”今后,这些代表甘肃省14个市州的“城市名片”将分别被印制在一张张银行信用卡上,以此彰显甘肃各市州的文化旅游特色。

8月31日下午,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城市印象”信用卡发布仪式在兰州举行,双方今后将重点在融资、账户结算、线上平台、银行卡、景区保险等方面开展合作,着力推进文旅与金融融合发展。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甘肃银行董事长刘青出席仪式并致辞。

陈卫中表示,金融支持、金融赋能是实体经济重振的基础性政策。作为金融行业对甘肃文旅形象的首次系统性包装,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银行联合策划推出的甘肃银行“城市印象”信用卡,紧扣“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形象品牌,坚持“一城一印象、一卡一名片”产品定位和文旅宣传创意,对于展示各市州城市形象、提升文旅品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陈卫中介绍,近年来,甘肃省文旅厅更加注重把金融的源头活水引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产业链条、全要素配套和全过程保障,与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联合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着力加强与包括甘肃银行在内的诸多金融机构之间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甘肃文旅的金融“朋友圈”,有效推动金融支持文旅产业与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部署相结合,与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新型金融业态相结合,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成为甘肃经济动能转换、绿色发展崛起的“排头兵”。目前,甘肃银行累计发放贷款34亿元,支持赞助“一会一节”、公祭伏羲大典等重大文旅活动资金多达2600万元,以卓有成效的服务保障树立了文旅、金融合作的典范,为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作出了贡献。

刘青表示,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风景独特。甘肃省文旅厅先后推出的一系列“引客入甘”优惠政策和重大举措,将甘肃文化旅游打造成了“中国热”乃至 “世界热”,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深入人心。通过不断努力,甘肃银行已成长为金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近年来,甘肃银行深入贯彻甘肃省委省政府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重大部署,积极服务全省文旅产业,大力支持敦煌文博会、公祭伏羲大典等国家级重要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甘肃银行,甘肃人民自己的银行”这一品牌,为全省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青表示,甘肃省文旅厅与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面向全省发布“城市印象”信用卡,将有利于借助金融平台宣传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也有利于借助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宣传甘肃的城市形象,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往乡愁。

据了解,“城市印象”信用卡全套共15张,包括1张甘肃主题卡及14张市州主题卡。其中,甘肃主题卡由甘肃省文旅厅授权甘肃银行以甘肃省文化旅游官方宣传图案——“丝路祥音”进行设计制作,其余14张市州卡卡面素材均选取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或历史文化遗产,使每张卡都成为甘肃和各市州旅游文化推广的“城市名片”,实现城市文化旅游承载与金融服务的完美结合。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