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被严重低估的一座旅游城市,风景优美、城市干净整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03 09:46: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劝你一杯酒,西出阳关也没有理由”,丝绸之路的重镇阳关让我熟悉起来,“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这是西域的重要关隘。

“劝你一杯酒,西出阳关也没有理由”,丝绸之路的重镇阳关让我熟悉起来,“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这是西域的重要关隘。

QQ截图20200903094518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同样是汉代河西走廊的三个边关之一——嘉峪关,虽然没有留下任何著名的诗词,但它却是明代万里长城西段的起点,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边防锁钥”,嘉峪关市是甘肃省的一个地级市,这是一座新兴的工业旅游现代化中心城市,是中国四个不设市辖区的地级市之一。

十几年前的嘉峪关只不过是一个破败的边境小城,满天的黄土,柏油路只有几条,潦倒而孤独,如今已发展成为甘肃省人均收入最高的钢铁城市,旅游业发达,嘉峪关市的发展潜力被我们严重低估,嘉峪关居民很少,大部分人都是从全国各地征来的(爷爷奶奶的时候),杂居环境也改变了大部分人只能说普通话的情况。

嘉峪关是一座工业城市,空气污染并不严重,城市的街道比想象的干净整洁,除了三四月份的几天的扬沙,基本上蓝天白云,空气清新,所以同样作为西北的旅游城市,这里的优势非常大,嘉峪关的景点主要有嘉峪关城楼、魏晋墓、七一冰川,外地朋友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参观孔雀园、黑山摩岩石刻、可以在夏季晚餐后观赏的东湖(有西明珠气象塔)和南湖。

瓮城,爬到远处,以前的那个关系外的草,灌木的大漠的寒风中壮观的想象,“雄天下第一关”的招牌是高,巍然的朱红色的瓮城是祁连山的玉一样的雪峰下多么壮观雄伟,七一冰川是全亚洲最接近市区的冰川,海拔4600米左右,冰川蓄水量较大,山顶终年积雪,营地海拔3800米,冰川冰舌顶端4300米。

在葡萄酒中心内,可以参观亚洲最大的单体酒窖,酒窖里的项目桶里装的都是经过品酒师筛选的葡萄酒,品质上乘,可以收藏,葡萄酒可以看到收获、去梗、压榨、发酵、硫化处理、混合酒、装瓶、封瓶的生产过程,还可以参加葡萄酒活动。

在当地被称为“东湖公园”,由模仿海豚的3个人工湖周围的高塔构成,一片人工湖在脚下延伸着,远处雾气弥漫,染红了半边天,从80多米高的观景台往北看,嘉峪关长城的城门楼依稀可见;往南看,白晃晃的山脉横亘在那里,那就是祁连山。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