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喜讯!武威市丝路要塞 红色古浪名上“中国百佳”榜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07 09:57: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期,由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城或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推出“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

近期,由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主管主办的《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城或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推出“2020中国最美乡村百佳县市”“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武威市古浪县荣登“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

甘肃省9地上榜“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

甘肃省七里河区甘肃省西固区甘肃省敦煌市甘肃省临泽县甘肃省榆中县甘肃省临夏市甘肃省古浪县甘肃省高台县甘肃省会宁县

一日游线路

丝路要塞 红色古浪,美丽的古浪欢迎您的到来。一日游线路:(红色经典游):古浪高速入口---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 ---治沙体验---富民新村--金水源丝路驿站。推荐指数:★★★★

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位于古浪县城西南角,占地面积8万多平方米。自2002年以来,古浪战役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甘肃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甘肃省精神文明先进单位”、驻甘驻武部队的红色教育基地、“武威市国防教育基地”“古浪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等,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2018年,古浪战役纪念馆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八步沙林场成立于1981年,是古浪县第一家由农民联户承包组建的集体林场,也是国家三北防护林体系工程建设的先进典型。38年来,八步沙林场经过三代人的艰辛治理,如今,亘古荒漠呈现一片绿洲,不毛之地焕发盎然生机。八步沙六老汉不享儿孙绕膝福、甘守大漠献余生,用三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在大漠深处谱写当代愚公新篇章的感人事迹。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今天,让我们传承和弘扬八步沙“六老汉”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以苦为乐、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在实干担当中铸就绿色丰碑,在勇毅笃行中书写绿色篇章。

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是一个典型的易地搬迁脱贫致富村。从2012年开始,古浪县持续实施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先后建成富民新村等12个移民新村和1个生态移民小城镇,共搬迁安置南部高深山区11个乡镇73个贫困村群众6.24万人,实现了新堡、干城、横梁3个乡镇整乡搬迁,走出了一条高深山区贫困群众易地搬迁脱贫致富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双赢的扶贫开发新路子。

古浪县金水源现代农业产业开发公司于2015年成立,由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隆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武威市古浪县高新农业产业园“金水源丝路民俗驿站”旅游项目。丝路驿站以“一带一路”和国家振兴乡村战略的实施以及打造武威旅游名市为契机,充分挖掘当地特色资源,全力将景区打造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文化娱乐、民俗体验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风景区。

古浪县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系人:13629354596(杨总)18209354822(苏总)

02

两日游线路

二日游线路(红色经典+花海游)(第一天)古浪高速入口---古浪战役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治沙体验---金水源丝路驿站---(第二天)---古丰柳条河油菜花基地---黑松驿丝路驿站-----黑松驿公航旅自驾游营地---黄羊川芍药谷---黄羊川花芊谷----古浪牡丹园。

推荐指数:★★★★

柳条河村油菜花海位于古浪县古丰镇柳条河村,距离古浪县城南20公里,是周边游客周末休闲观光旅游的首选。沿145县道到西沟口,即可到油菜花海基地。近年来,古丰镇依托地处城郊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良好的自然禀赋,积极挖掘古丰镇境内优越的旅游资源,着力发展花海经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旅游新风貌,柳条河占据独特地理优势及气候优势,开发占地1600亩的油菜花基地,发展旅游观光农业。

黑松驿地处丝绸之路要冲,文化底蕴丰厚,文化遗存较多,明清两代,黑松驿一直是丝绸之路上重要的驿站,林则徐、纪晓岚、于右任、老舍、莫理循等历史名人均在黑松驿留下了历史印记,特别是发掘出土了明代“凉庄保障”石匾,更加凸显了黑松驿特色文化品位。黑松驿民宿文化中心以黑松驿历史文化为依托,合理保护展示历史文化遗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建设苍松故城、古代驿站、历史文化展厅、民俗文化展厅、游客中心等,配套建设附属设施。打造集文化传承、旅游开发、生态治理、休闲养身、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充满生机活力的特色文化小镇。

古浪黑松驿自驾游露营基地项目是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甘肃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以帮助贫困村群众脱贫致富为原则投资打造的具有房车自驾车服务、特色及露营住宿、体育拓展训练及儿童游乐等功能为一体的自驾游露营地。项目位于武威市古浪县黑松驿镇小坡村平滩组,总用地面积约100亩。内容包括集装箱酒店(含接待服务中心)、房车酒店、帐篷酒店,拓展训练基地、儿童游乐场、户外烧烤、CS实战基地、音乐广场等,配套房车营位、帐篷营位、停车场和农业采摘观光园等。

古浪县黄羊川花芊谷位于黄羊川镇菜子口村休闲农业区东侧的旱坪台。黄羊川花芊谷开发一千亩地的花卉旅游区,种植有牡丹,芍药,大丽花,月季,荷兰菊等各种花卉一百五十亩。种植有云杉,樟子松,四季玫瑰,刺槐,金叶榆等各种景观树两千多棵。2018年在山东引进油牡丹苗五百多万株,在菜子口村泉沟山上种植,种植面积一千六百多亩。花芊谷通过优化旱坪台农业生产与品种结构,合理规划布局,达到景观美化、环境保护,提供观光游览、农事参与体验,生态有机绿色农产品享用等基本功能,并为旅游者提供特色的吃、行、游、购、娱等诸多方面的服务与供应,满足他们对自然景观和乡土气息的向往。

古浪县芍药谷位于黄羊川镇大南冲峰岭台,依托古浪县黄羊川镇大南冲村丰富的土地资源和独特的区位地理优势,建成花卉观光基地、民俗休憩木屋及特色凉亭、主题雕塑、景观大门等配套景观,发展以芍药花卉观光、民俗休闲、田原风光体验、养生保健为主的旅游产业,着力打造“魅力峰岭山、七彩芍药谷”为主题的品牌形象,形成集“乡土文化体验、民俗文化展示、特色民风民宿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田园度假胜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