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甘州区乡村旅游让美丽乡村韵味盎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付聪林 时间/2020-09-07 10:46: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下旬,甘州区上秦镇绿松休闲园举办菊花花海艺术节,短短几天,吸引游客万余人次。这是该区乡村旅游焕发多彩魅力和潜力的一个缩影。

8月下旬,甘州区上秦镇绿松休闲园举办菊花花海艺术节,短短几天,吸引游客万余人次。这是该区乡村旅游焕发多彩魅力和潜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甘州区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和文化遗存,把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旅游名片。本着春赏花、夏游园、秋摘果、冬观景的四季观光理念,巧妙地把生态湿地风光游、体育休闲健身游、古镇遗址怀古游、红色文化凭吊游、寺院佛教修心游、现代农业观光游和娱乐餐饮度假游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全区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态势。先后打造建成平山湖乡平山湖村喀尔喀小镇、碱滩镇古城村屋兰古镇、甘浚镇速展村特色休闲民宿街区、新墩镇双塔村美丽乡村民俗客栈、碱滩镇普家庄村秺侯驿、明永镇西大湖影视基地、乌江镇水云乡畔共享农庄、靖安乡弱水湾休闲旅游度假区等景点景区。同时,将国道227沿线的碱滩镇普家庄村、古城村,党寨镇陈寨村,省道213沿线的新墩镇双塔村,甘浚镇速展村、祁连村列入全省旅游景观廊道项目建设规划。长安镇前进村、碱滩镇古城村、甘浚镇速展村、平山湖乡平山湖村、安阳乡苗家堡村被命名为“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今年7月,长安镇前进村入选第二批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