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百吨巨型黄河石砚亮相兰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08 09:53: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一块重达100吨的“金龙腾飞河砚”在兰州亮相,该黄河石砚台是甘肃陇翠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带领100名能工巧匠精心制作完成,刷新了该公司规划设计制作巨型黄河文化艺术河砚的历史。

马进帅摄

近日,一块重达100吨的“金龙腾飞河砚”在兰州亮相,该黄河石砚台是甘肃陇翠文化传媒公司负责人带领100名能工巧匠精心制作完成,刷新了该公司规划设计制作巨型黄河文化艺术河砚的历史。

据介绍,“金龙腾飞河砚”长16米,高1.6米,重达100吨,整块砚台以中华龙为主题元素,设计构思奇伟,雕刻层次分明。该“河砚”上刻56条栩栩如生的巨龙,象征着中华民族欣欣向荣、巍然崛起,展现出中华民族肩负“中国梦”、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是中华艺术殿堂中一朵绚丽灿烂的奇葩。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