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榆中:发展乡村旅游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20-09-15 10:29:4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穿过热闹的浪街街巷,两座古朴的农家院在经历风雨沧桑后并未拆除,而是伫立在浪街村中央,成为游客打卡必去的景点之一。

QQ截图20200915102807

穿过热闹的浪街街巷,两座古朴的农家院在经历风雨沧桑后并未拆除,而是伫立在浪街村中央,成为游客打卡必去的景点之一。从现代到古朴,从花田到鱼塘,兰州榆中县在乡村旅游打造中因地制宜,让乡愁在山水间流淌,给参加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的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水上吃顿火锅,到山间入住星空民宿俯瞰一城灯火,然后去非遗工坊感受文化遗产魅力,再去趟窑洞民宿享受冬暖夏凉的惬意。在兰州榆中,随着乡村旅游和民宿业蓬勃发展,这些快乐旅游体验你都可以在榆中乡村旅游中找到。当然,你还可以在榆中乡村缤纷的花田中感受慢时光,在小桥流水的美食文化街上品味纯正的乡村味道,这些都是榆中乡村旅游可以带来的丰富体验。

9月12日,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代表参观了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乡村旅游和民宿项目。

素朴·李家庄在“三变”改革政策和“旅游+”发展模式引领下,鼓励部分劳动力借助乡村旅游个体创业,鼓励村民参与到农业生产、原始加工作坊、特色手工制作、风味小吃制作、三产服务中去,并对全村8000余亩耕地资源进行整合、折股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803户,年终按股分红,户均年增收3. 6万元。分期分批举办种植技术等专业技能培训班,培育致富带头人,带动周边3个村、2000多户、8000多名农民共同致富。目前,李家庄村初步实现了农民变股东、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村民变居民,2019年实现收益298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800多个。

老家·浪街通过农民就近务工、房产土地入股分红、农家乐经营等方式,创造就业岗位1300多个,带动本地村民就业500余人,实现整村脱贫致富。2019年,老家·浪街乡村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亿元左右。

据介绍,近年来,兰州市榆中县抢抓榆中生态城和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建设机遇,探索了“耕”上田园景观、“种”出乡村旅游、建起黄河美宿、乐享幸福生活的乡村旅游发展“榆中模式”。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627. 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 02亿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