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敦煌市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此前通报“专坑游客公厕”事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17 10:14:0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据“敦煌发布”微信公号9月16日消息,为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迎接国庆中秋黄金周,敦煌市开展了为期40天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据“敦煌发布”微信公号9月16日消息,为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迎接国庆中秋黄金周,敦煌市开展了为期40天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9月15日,甘肃省敦煌市外宣办官方微博曾就“专坑游客公厕”事件发布通报,涉嫌强迫交易犯罪的5名嫌疑人已被抓获,其中两人已被刑事拘留。通报称,2019年3月起,犯罪嫌疑人邸某儒(37岁,敦煌市人,有故意伤害犯罪前科)在距离敦煌市区50多公里的215国道607公里处经营“库姆塔格沙漠越野基地”,修建厕所、蒙古包等设施,雇佣李某等人为员工,经营沙漠越野、滑沙等项目。当路过车辆驶入路边厕所前松软沙地被困后,邸某儒等人借机强行索要拖车费,并阻止他人救援。

据北京青年报此前报道,曾有多位游客在此遭遇“陷阱”。有游客称,他们答应让店家拖车才拿到厕所钥匙。敦煌市公安局表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在该路段有类似遭遇的网友可以和警方联系。

新华网报道称,涉事的敦煌市沙雕会户外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业整顿。企查查APP显示,敦煌市沙雕会户外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注册资本50万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邸兴儒,谢建秀为监事,经营范围包括户外活动组织与代理、户外机械设备租赁服务、户外救援服务等。

最新消息显示,按照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会议安排,9月16日,敦煌市各职能部门执法人员进入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沙漠露营、公共交通、民宿客栈等领域,重点进行七方面整治。

一是重点整治旅游景区设施档次不高、安全设施设备缺失、管理服务水平不高、游览秩序混乱等问题。

二是整治沙漠露营基地无旅游资质、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问题和没有合法经营手续擅自经营等问题。

三是整治旅行社不与游客签订合同以及霸王条款、强制消费、骗客宰客、甩团甩客等问题。

四是整治宾馆饭店硬件设施陈旧、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虚假宣传、哄抬物价,卫生设施、消费设施、特种设备不达标、未检测等问题。

五是整治餐饮企业无证经营、证照不全、缺斤短两、两套菜单、食品安全、欺客宰客等问题。

六是整治旅游汽车公司车辆维护不及时、管控管理不到位及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强超抢会、违反夜间通行规定等问题,特别是出租车、班线车拒载、宰客、抢客、绕道行驶、不计价收费和服务态度恶劣等问题。

七是整治农家客栈、农家乐无证经营、证照不全、标价不规范、阴阳菜单及食品、酒水价格虚高、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

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贺雁鸿说:“为加强旅游市场整治,迎接国庆‘十一’黄金周,敦煌市开展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专门召开了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目前已全面启动了对景区景点、旅行社导游、露营基地、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与此同时,我们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从业者的道德素质教育,建立旅游从业者黑名单,并积极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监督旅游市场规范管理中来,齐心协力共同爱护好敦煌品牌,维护好敦煌形象,切实保障好游客的合法权益。”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