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将开启“盛会模式”:歌舞剧云集 美食商展荟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南如卓玛 时间/2020-09-17 10:27: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5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发布,该市将密集举办系列盛会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游客出游高峰,展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兰州印象。

QQ截图20200917102603

2020年9月3日,航拍黄河兰州段湿地公园现黄河“鸳鸯锅”。(资料图) 高莹 摄

展演《大梦敦煌》、黄河岸上的音乐嘉年华、书画名家邀请展、水墨丹霞景区摄影大赛及自行车越野大赛、黄河楼景区亮灯仪式、智慧讲坛对话兰州、“幻光瀑布互动体验”幻光游园活动、特色金城美食汇……15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发布,该市将密集举办系列盛会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游客出游高峰,展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兰州印象。

当日,兰州市举办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据何威介绍,为丰富节会活动,增强与会嘉宾、游客和兰州市民体验感、参与感,节会将融合各类主流媒体、融媒体、线上直播平台等方式,以“线下+线上”两大板块开展。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已举办九届,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定于9月25日至27日在兰州音乐厅举办。本届旅游节主题是“览黄河风情 品精致兰州”,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何威称,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兰州将与沿黄友好城市签约,成立“陆海同游 东西互赏”旅游联盟,并发布10条精品旅游线路,发布黄河文化旅游指数,举办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将举办“新时代大讲堂”,邀请中外专家围绕“黄河之滨也很美”、“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向世界推介兰州。

此外,“对话兰州 解读文旅”智慧讲坛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兰州文旅行业疫后复苏、文旅融合发展研讨交流,并对话兰州文化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共同探讨文旅发展新思路,促进兰州文化旅游产业新发展。

其中,“千年黄河 音秀金城”音乐嘉年华活动以飞天、民谣、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要元素,邀请国内外优秀文艺团队、本土优秀民谣乐队及知名网红演出。同时邀请兰州鼓子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节目进行展示展演。

“享金城美食 忆兰州味道”特色美食汇将充分挖掘兰州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吸纳市内外餐饮企业、网红美食、农家美食参加。值得关注的是,美食汇融入星空顶、灯光秀、沉浸式光影体验、驻场厨艺演艺等众多时尚元素,满足游客差异化、个性化需求,锻造兰州文旅特色品牌。

何威说,此外,还将线上举办第一届兰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发放金城文化旅游消费促进券,重点发放影院院线、图书销售消费券,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等活动,带动“文化旅游+消费”,形成疫情时期新的文化旅游消费爆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