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康县:全域旅游释放绿色红利,丰收节上“丰收”多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21 11:33: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2020年甘肃康县农民丰收节18日在王坝镇何家庄村开幕。这次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农民主体作用,突出了地方民俗特色。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2020年甘肃康县农民丰收节18日在王坝镇何家庄村开幕。这次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按照“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要求,充分发挥了农民主体作用,突出了地方民俗特色。

QQ截图20200921113238

开幕式在鼓声阵阵的《龙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曼妙的舞姿和动听的歌声引来了热情的群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在庆祝丰收的喜悦里,体味着农耕文化的香醇,感受这片广袤土地的朝气蓬勃。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康县王坝镇按照抓产业促脱贫的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行“党建+企业+农户模式”,利用全镇产业奖补资金、村集体经济补助资金入股龙头企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集体获得稳定收入巩固了来源。

农稳天下安、农富国家盛。 “康县兴源土特产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康县康宏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康县鑫淼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公司和合作社为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8.84万元,为安山、陈家坝等村集体分红4.5万元。”康县王坝镇副镇长吴文宝说。

近年来,康县王坝镇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要求,紧盯贫困户、贫困村退出验收标准,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富民产业配育、全域旅游开发、电子商务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综合性大扶贫工程,凝心聚力,奋力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19.78%下降到2019年的0.2%。

“通过这次“丰收节”的举办,我相信一定能够进一步推动全县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群众持续稳步稳定增收。”康县王坝镇党委书记焦乙红说,“希望更多的游客走进诗画王坝,品味‘春赏花、夏耕耘、秋摘果’的无穷乐趣,体验‘住农屋、吃农饭、赏农景’的田园生活,感受浓厚纯朴的民俗民风,见证康县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

王坝镇的蓬勃发展,仅是康县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坚持“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党建为先”的发展思路,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程,与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乡村振兴工程深度融合,让每个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截止目前,全县350个行政村已建成生态旅游型、古村保护型、产业培育型、环境改善型、文化服务型五种不同类型的宜居宜游美丽乡村342个,占全县总村数的97%;1镇12村被评选为中国最美村镇,9个村被列入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扶贫村,3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建成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AAA级景区1个、AA级景区1个,升级打造各具特色的旅游示范村70个,完善提升响水泉、低垭云海、谈家大院、云台古城、水洞寺、龙凤桥等自然人文景观20余处,构建起了“一线贯通、中心撑、两翼(引领、三带延伸、全域布点”的全域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旅游综合收入从2012年的2.9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5.91亿元,乡村旅游接待游客 220.15万人次,乡村旅游综合收入8.4亿元,2468户贫困群众依托全域旅游大景区实现稳步脱贫致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