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着力打造百里黄河风情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22 09:43:3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别十多年,古城换新颜。”站在兰铁泵站观景平台上,曾在兰州大学读研究生的王先生感叹,“我上学的时候,两边都是光秃秃的大山,看不到树。”如今,绿树葳蕤,繁花似锦,百年中山桥下,穿城而过的黄河浩荡东去。

图片1.png?x-oss-process=style/w10

黄河兰州段。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供图

“一别十多年,古城换新颜。”站在兰铁泵站观景平台上,曾在兰州大学读研究生的王先生感叹,“我上学的时候,两边都是光秃秃的大山,看不到树。”如今,绿树葳蕤,繁花似锦,百年中山桥下,穿城而过的黄河浩荡东去。

图片2.png?x-oss-process=style/w10

黄河兰州段。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刘赫摄

“城,所以盛民也。”城市的主体是人,城市的旨归是老百姓的安居乐业。为了更好造福兰州市民,兰州“变废为宝”,拆除已废弃的兰铁泵站建筑,新建了500多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平台上坐落着两座古朴雅致的观景亭,与黄河风情线融为一体。

图片3.png?x-oss-process=style/w10

兰铁泵站黄河观景台。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刘赫摄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是兰州市独有的沿河景观带,全长123公里。其中,核心段全长42公里,覆盖475万平方米,沿线建有21座主题公园,音乐喷泉、健身步道、城市书吧星罗棋布,成为兰州的“网红打卡地”。

图片4.png?x-oss-process=style/w10

兰州市民在黄河边晨练。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供图

“河堤加固了,景色也很美。我们一家人都喜欢来这里,或散步,或骑行,舒服着嘞。”土生土长的兰州人马女士,从小学到参加工作一直没离开过兰州。对于家乡的变化,她感触颇深。 

图片5.png?x-oss-process=style/w10

市民在黄河边晨跑。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刘赫摄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越而过的省会城市。据介绍,在过去一年中,大景区管委会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总体要求,在基础设施建设、园林景观升级、环境秩序整治、旅游开发运营、配套服务功能完善,以及活跃夜间经济等六方面重点发力,打通“堵点”,精心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

图片6.png?x-oss-process=style/w10

夜色中的中山桥。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刘赫摄

“市民和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文书平说,“下一步,兰州市将在继续实施河道健身步道贯通项目的基础上,打造以玫瑰花海为主题的大型主题游园;在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总院码头、银滩黄河大桥南岸等河堤墙面实施河堤文化浮雕墙项目,充分挖掘和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和兰州传统历史文化。”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