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嘉峪关:特色项目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柳杨春 时间/2020-09-22 10:26: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0日记者跟随“丝路人·丝路情”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嘉峪关市,实地参观天下第一雄关、方特丝路神话主题公园,了解嘉峪关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9月20日记者跟随“丝路人·丝路情”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嘉峪关市,实地参观天下第一雄关、方特丝路神话主题公园,了解嘉峪关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嘉峪关市依托长城资源,大力发展新兴旅游业态,优化提升交通服务,推进房车露营地建设,打造全域、全季、全线长城文化旅游品牌和示范区,利用戈壁大峡谷等旅游资源,开展长城文创情景体验等活动,精心谋划出一批高品位的长城文化、绿色生态、民俗旅游项目,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嘉峪关关城在嘉峪关市区西南6公里处,两翼城墙横贯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西端主宰,河西第一隘口。走进关城,迎接游客的是穿着明朝服饰的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导游,带来一种穿梭时空之感,让人仿佛进入古代雄关。这是一种具有创意趣味的文化表达——用更丰富的文化元素展示,为游客带来更走心的旅游体验,这也是嘉峪关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是目前甘肃规模最大的高科技第四代主题公园,被誉为“东方丝路明珠”,是嘉峪关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的主题公园不同,方特欢乐世界的游乐项目大多采用交互、体验、参与的表现形式,以中国文化和高科技互动为特色,以国际最先进的4D动感影像技术为手段,或惊险刺激,或新奇有趣,老少皆宜寓教于乐,能够带给游客耳目一新的欢乐体验。方特二期丝路神话主题公园不仅有现代化的游乐设施,更融入了飞天、卧佛等丝绸之路上的诸多文化元素,还将孟姜女、梁祝、牛郎织女等中国民间传说以世界领先AI结合真人演绎,赋予游乐以文化内涵。该项目建成运营以来,受到省内外游客的热烈追捧。

今年是嘉峪关市的“文化旅游提质年”,嘉峪关市以关城大景区为龙头,全面提升文旅产业品质,加强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加快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统保护境内关堡、烽火台、墙体等所有长城文物,实施了九眼泉湿地恢复、关城景区基础设施提升等工程。同时,统筹推进黑山岩画保护利用、魏晋墓保护展示、讨赖河大峡谷和新城草湖湿地综合性开发,弘扬长城文化精神内涵,提升旅游体验和质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