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亚洲最佳旅游地甘肃,一个被忽略太久的旅游大省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23 10:08: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甘肃敦煌厕所陷阱事件暴发,公共卫生间旁边设“陷阱”,专等车子陷进去。陷进去之后便可以收取天价拖车费,事后再把“陷阱”填平,继续“坑”下一个游客……

亚洲最佳旅游地甘肃,一个被忽略太久的旅游大省

近日,甘肃敦煌厕所陷阱事件暴发,公共卫生间旁边设“陷阱”,专等车子陷进去。陷进去之后便可以收取天价拖车费,事后再把“陷阱”填平,继续“坑”下一个游客……这得寒了多少游客的心?景区这样做就不怕把名声搞臭吗?虽然他们的做法欠妥,但是不能否认敦煌的风景很美,而且也不能因为极个别的现象就否定所有,毕竟甘肃还有很多美丽的景点。

甘肃,在人们的传统印象中,都是贫穷,干旱,风沙漫天……神奇的却是这里除了没有海洋之外,其它地貌几乎都有,戈壁、荒漠、河流、湿地、冰川、雪山等都应有尽有。只是甘肃被人们遗忘的太久,在《孤独地球》的评比中,它获得了亚洲最佳旅游地Top1的荣誉,那么你知道甘肃都有哪些美丽的风景吗?

QQ截图20200923100644

此时正值金秋时节,最美的莫过于金塔胡杨林,这是一片上万亩的人工胡杨林,有人把它称作是“沙漠之光”。当一缕清凉的秋风吹过大漠旷野,胡杨开始悄悄从浓绿转变为浅黄,再从浅黄变成杏黄。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又被镀上了一层金黄,一树一树的金黄,远处眺望宛若金秋的海洋,唯美壮观,令人陶醉。

落日余晖之下,胡杨又被镀上了一层金红,随着日落,变成褐红,最后与茫茫夜色融为一体。漫步胡杨林,就好像是来到了爱丽丝仙境,如梦似幻,美得是那么的不真实。茂密的胡杨林,神态万千,千奇百怪,似苍龙腾跃,又似虬蟠狂舞,令人叹服。

月牙泉,如果问你沙漠中最珍贵的是什么?很多人都会说是水。苍茫的沙漠中要是有一湾泉,可以说上天的恩赐。月牙泉,因形似月牙而得名,被誉为是沙漠第一泉,是无数国内外人士心中的理想旅游胜地。

难以想象,黄沙漫天的沙漠中却藏着这样神奇的存在,月牙泉中水十分清澈,里面生长着水藻,浓密茂盛的水草自由地生长,一点都不像是沙漠中该有的景象。月牙泉的南岸生长着茂密的芦苇,当风起时芦苇沙沙作响,就像是在放声高歌,即使身处沙漠也抵挡不住一颗想要放飞的心灵。月牙泉周围抱流沙环抱,如同沙漠中的明珠,绚烂多彩,美不胜收。

七彩丹霞,很多人都以为甘肃黄沙遍地除了黄色是没有其他颜色的,事实上并非如此,七彩丹霞就是最好的证明。渺小的人类无法想象大自然是如何把这么多颜色搬运到悬崖峭壁之上,红、黄、白、绿蓝……绚丽的颜色在天空的映照下,美得令人窒息,尤其是阳光下,镀上金黄,再镀上金红,让原本就很丰富多彩的七彩丹霞变得更加绚丽多姿,摄人心魄。独一无二的纹路,纵横交错的线条,顺山势起伏的波浪,气势滂沱,色彩斑斓,令人称奇。

除了这些景点之外,甘肃还有很多值得一玩的景点,像麦积山、崆峒山、嘉峪关、拉卜楞寺等等。甘肃不仅有美景还有美食,清汤牛肉面、百花全鸡、浆水面、酿皮子、糊锅等,堪称甘肃一绝。光是欣赏美景不足以满足人们的需求,这世间唯美食、美景、美人不可辜负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