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的这个革命老区,号称是中药文化的发祥地,它就是庆阳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09-25 09:47: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一说到陇东,人们就会想到一个城市,那就是庆阳,这个城市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在7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耕作,当年还出土了我们国家的第一个旧石器。

一说到陇东,人们就会想到一个城市,那就是庆阳,这个城市的历史非常的悠久,在7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这里耕作,当年还出土了我们国家的第一个旧石器。历史文化在这里体现得非常完美,再加上这里还出了一个中医鼻祖,所以这里也被我们称为中药的发源地。

QQ截图20200925094603

除了历史和文化,这里的现代化发展怎么样? 这里有非常丰富的油气资源,矿产资源也不少,但这里交通不太方便,想来这里玩的游客有点困难。小编来到这里的第一反应是,这里的车站离市区真的太远了,只有一个车站,还不在下面的城市, 另外,离市中心大约五六十公里, 而且还是个小车站, 每天的列车连十张卧铺都不到, 但是,还有其他交通工具, 是飞机, 但是机票的价格真的不是这条五线。

这里的交通不方便,但这里的风景还是值得一看的, 毕竟,这里有很长的文化历史, 这个城市有一座寺院叫北石窟寺的寺庙, 看起来像埋在山里, 这座古寺的历史已经一千年了, 还有一个叫南石窟寺的姐妹寺, 这两座寺庙长期以来,一定有一定的联系, 一千多年过去了,这两座寺庙给人们带来的历史痕迹是让人们了解过去。

除了寺院,还有周祖陵, 很多人认为这是后来建造的旅游胜地, 808级台阶代表年份, 除了古迹,还有几个自然景点, 很多游客说这里有毛寺村,里面有个叫黑老锅冰窟的地方, 这个地方还没有开发,但一到这里,人们就像进入了梦境一样,所以这里交通不便,但因为还没有开发出很多景点,其实更有魅力,自然隐藏的风景,等着游客们慢慢发现。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美景,感悟不同的人生,跟着小编一起旅行吧,下期你想要看哪个城市呢?评论区告诉小编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