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双节期间 甘肃省文化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谭安丽 时间/2020-10-09 09:19: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人从众”的8天长假,你去哪里寻找诗和远方?来自省文旅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水平的74.2%和61.7%。

“人从众”的8天长假,你去哪里寻找诗和远方?来自省文旅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水平的74.2%和61.7%。

节前,省文旅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文旅部门、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各类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预防工作。尤其是针对假日景区开放管理要求,积极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从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截至目前,旅行社假期组团量1284团,同比增长53%;组团人数4779人,同比增长40.7%。全省星级饭店复工复产361家,复工比例95%,平均出租率约68.9%。全省复工复产旅行社750家,复工比例98%。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兰州市举行中秋、国庆系列惠民演出,兰州老街成网红打卡地;武威市设计推出醉美秋景游、探秘历史游等八大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大型交响乐《长城》在嘉峪关关城景区盛大奏响,方特推出“2日2园套票”优惠政策,紫轩葡萄酒庄园行半价优惠政策;酒泉敦煌举办月牙泉游客点亮闪光灯、2020敦煌·哈密大海道超级越野耐力赛、“华龙证券杯”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等多项活动,敦煌登上热搜;白银市黄河石林景区举办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山地自行车赛,大美黄河石林连续四年在国庆期间登上央视;天水麦积山景区被央视特别报道;张掖市丹霞景区人气爆棚。其他市州也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向广大游客展示了我省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力促进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狠抓安全生产、丰富产品供给、强化市场整治,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行,全省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假日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349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4458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96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6件,确保全省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