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在兰州人民剧院复排上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0-10-12 10:25: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国庆前夕,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在兰州人民剧院复排上演。这是由省文旅厅选送,参加由文旅部与沿黄九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

国庆前夕,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在兰州人民剧院复排上演。这是由省文旅厅选送,参加由文旅部与沿黄九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

中山桥,俗称“中山铁桥”“黄河铁桥”。1907年5月,由德国泰来洋行喀佑斯承建,美国人满宝本、德国人德罗作技术指导动工修建;1909年8月,建成通车,改写了黄河上没有永久性桥梁的历史,被誉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2012年6月,省话剧院创排话剧《天下第一桥》,生动再现了修建兰州黄河铁桥的感人历史故事。该剧自首演至今,先后荣获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文华编剧、导演、优秀表演奖,以及由文化部、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颁发的第七届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剧目奖等重大奖项。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