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折子戏专场将亮相戏曲百戏盛典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0-13 11:02:5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10月11日晚在昆山盛大开幕。由4个地方剧种组成的甘肃折子戏专场11月11日至12日亮相盛典,成为西北五省(区)除陕西省之外入选剧种最多的省份。

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10月11日晚在昆山盛大开幕。由4个地方剧种组成的甘肃折子戏专场11月11日至12日亮相盛典,成为西北五省(区)除陕西省之外入选剧种最多的省份。

即将亮相百戏盛典的甘肃省折子戏专场由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高山戏《钉缸》、陇南影子腔《碧血西城》和玉垒花灯戏《打面缸》组成。其中,南木特藏戏《唐东杰布》是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该剧以真实的藏族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为时代主线,追寻藏族历史上著名的桥梁建筑家、藏戏创始人、藏医药家唐东杰布一生的信仰追求和丰功伟绩,再现藏、汉文化和科技交流的史诗画卷。高山戏《钉缸》剧目创作于上世纪七十年代,跌宕的剧情精妙地串联起小香和小炉匠的甜美爱情。陇南影子腔《碧血西城》讲述南宋西和州知州陈寅、通判贾子坤领导西和人民,为保西城浴血奋战而壮烈殉城、为国捐躯的真实历史故事。玉垒花灯戏《打面缸》,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栩栩如生地刻画了古代贪官污吏的形象,讲述了恶人终得惩罚的故事。

据悉,今年是百戏盛典连续第三年在昆山举办,也是收官之年。在为期42天的盛会里,将演出大戏22台、折子戏组台20场、1场戏曲晚会。至此,全国348个剧种以及木偶剧、皮影戏在百戏盛典舞台上实现“大团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