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书法家发明新型毛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任泽昕 时间/2020-10-15 09:51:2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4日,由中国诗书画院主办,深圳市三水展览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全球弘扬关公文化协会、甘肃大地仪式展示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中华太极笔、中空子母笔”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

 10月14日,由中国诗书画院主办,深圳市三水展览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全球弘扬关公文化协会、甘肃大地仪式展示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中华太极笔、中空子母笔”首发仪式在兰州举行。著名书法家、雕塑家祁继庆发布了自己最新发明专利:中华太极笔(分色书法教学专用笔)和中空子母笔(新型中空子母书写毛笔),标志着我国毛笔发展史的一大突破。

据悉,中华太极笔和中空子母笔创始人祁继庆总结多年书法练习实践和教学经验,结合书写实用、太极文化等理念,经过无数次实验、改进,发明出中华太极笔。这种毛笔笔头由黑色狼毫和白色羊毫两种材料组成,狼毫偏硬、羊毫偏软,在书法实践中可以满足不同书写需要,为书法专业人士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工具。

作为新魏体传承推广书法家,祁继庆表示,“使用这种毛笔,在书写新魏体时可以更流畅更灵活地掌握运笔技巧,达到书法与刀法浑然一体的融汇之态。”

据介绍,著名书法家、雕塑家祁继庆,笔名剑溪,斋号观亭楼。自幼酷爱书法艺术,青年时期师从武术家马明达和画家何山。20世纪70年代师从楷书大家金玉振、草书大家黎凡。20世纪80年代师从著名诗人书法家马牧。自1979年他的作品入选甘肃省书画展以来,已获得诸多荣誉。祁继庆先生热衷公益事业,2014年,本报发起“追忆铁血岁月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他在得知老兵们的抗战事迹后倾力支持,从2014年至今他和儿子祁俊先后为26名抗战老兵免费制作胸像,这些塑像陈列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内,成为历史的见证。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