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地处西北的兰州与西安相比,有多少差距,哪个才是“最后赢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0-15 10:32:1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国内说到西北,很多人对地区的印象是贫困的,发展滞后。 这是根据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现象定义的。 在古代,我国西北地区的地位非常显著。

在国内说到西北,很多人对地区的印象是贫困的,发展滞后。 这是根据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现象定义的。 在古代,我国西北地区的地位非常显著。 西北也是古代文化的诞生地之一,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布局点,一点也不可忽视!

QQ截图20201015103110

如果说现在西北地区引人注目的城市,那其中最有名的是西安和兰州两个城市。 都是省会城市,经济发展实力相当,经常给外省人拿来作为城市经济的比较,接下来比较这两个城市,看看哪个是“城市之王”。

兰州

兰州作为甘肃的省会,既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也是西北综合交通的枢纽城市,起着被西部地区发展所接受的作用。 兰州最有名的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 兰州文化深远,5000多年前人类在这里繁殖产生。 这里是黄河文化、丝路文化、中原文化及西域文化的重要交接点。 许多爱古董的人喜欢去兰州寻宝,主要是这里是文化的聚集之一,所有的宝贝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除了强调在丝绸之路上的作用,这里也有很多古迹,小吃美食也很好吃,在兰州拉面上最有名。

西安

西安作为我国十三朝古都而闻名,这里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但与兰州相比毫不逊色,并不那么有名。 但是,对于爱古城景点的人来说,这里是最有名的。 因为西安在1981年被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历史名城”。 这不仅在中国,在很多外国西安也作为世界史的古城访问。 西安在美食方面优于兰州,作为美食城市为国人所熟悉,国内小吃数不胜数,这里的美食街也是游客一定要踏上景点,资源丰富!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