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用音符礼赞敦煌艺术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0-10-20 10:44: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呈现的“2020金秋演出季”——主题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在黄河剧院奏响。

图片由甘肃省歌舞剧院提供

10月18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呈现的“2020金秋演出季”——主题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在黄河剧院奏响。

整场演出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青年指挥家张钊执棒。音乐会共分7个篇章,生动地展示人类文化瑰宝——敦煌的历史、宗教、艺术等丰富文化内涵。

《敦煌音画》作为我省首部原创大型民族交响乐,是甘肃省歌舞剧院继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舞蹈敦煌”之后,对敦煌音乐新的探索而打造的“音乐敦煌”之作,由我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张坚、韩兰魁及景建树共同携手担纲创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